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吴法天:谁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2015-09-24 09:16:38 作者: 吴法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李大钊被判死刑执行后的新闻 在李大钊牺牲二十二年后,共产主义在中国开花结果。中共一大最年轻的代表刘仁静,担任过团中央书记,后在托洛茨基的影响下成为托派而被开除党籍,为生活所迫他投靠过国民党,解放后他醒悟忏悔。

u=4161701135,4199858213&fm=21&gp=0

《伪装者》中,明台遭受汪伪政府严刑拷打

很多年没看电视剧了,最近却追谍战剧《伪装者》有点废寝忘食。军统特工出身的明台,于救亡图存的生死战斗中,暗中加入了共产党,并决心脱离腐败的国民党。在得知共产主义组织接纳他时,明台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仿佛获得了新生。看到这里,或许不少观众会对此不屑,怎么又是主旋律电视剧?是啊,共产主义,似乎是多么遥远的名字。可是,这个名字进入中国人的记忆,还不到一百年。现在已经有“优秀共产党员”哀嚎,共产主义欺骗了他。

一百年前的今天,共产主义还只是一个传说。马克思在阐述剩余价值理论后,发现无产阶级是全世界最受剥削的,最受压迫的,等级在社会当中是最低的,故他们的要求也是最多的。因此,他认为,解放了无产阶级,就等于解放了全人类。而解放的标志,就是占人口少数的处于剥削地位的资产阶级,被占人口多数且长期处于被剥削地位的广大无产阶级取代。共产主义政党成立的宗旨,就与各种资产阶级政党迥异,所以各国都把其当作异端。共产主义取得成功的第一个例子,就是苏联十月革命的胜利。一声炮响,也给中国带来了共产主义。

当年传播共产主义,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李大钊作为北大教授,原本过着衣食无忧的资产阶级生活。但内忧外患的中国现状,使他走上了革命的道路。除了著说立说传播马克思主义,他还与在上海的陈独秀遥相呼应,积极推动建立全国范围的共产党组织,“南陈北李,相约建党”。1927年,在反动政府将要对他施以绞刑时,三十八岁的李大钊慷慨激昂:“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

0

李大钊被判死刑执行后的新闻

在李大钊牺牲二十二年后,共产主义在中国开花结果。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只有寥寥几十人,在艰苦卓绝的战争中,他们组织了自己的武装,带领人民军队打军阀,打日本侵略者,打国民党反动派,打土匪恶霸。有的人成长为优秀的革命领导人,有的人牺牲了,有的人投降了,有的人退出了。沧海横流,大浪淘沙。中国共产党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并发展壮大为世界上第一大党。这绝对是屌丝逆袭的最励志故事!

当年与毛泽东一同参会“一大”的人中,陈公博脱党后跻身国民党,与蒋介石合流。抗日战争开始后,他又追随汪伪政权,成为汉奸。抗战胜利后陈公博逃往日本,最后被捕解回中国,审讯后被枪决。周佛海的经历和陈公博如出一辙,抗战胜利后被国民党判处死刑,1948年病死狱中。张国焘,从肃反到另立“中央”,再到投靠国民党,加入军统从事反共特务活动,他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抗战胜利后,他继续进行反共宣传,出走海外,1979年死于多伦多。参加中共一大的代表中,有的人彪炳史册,有的人永留骂名。

残酷的斗争,考验着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性。同为一大代表的包惠僧,国共合作破裂后,在白色恐怖下,因苦闷、失望、灰心,退出了中国共产党。后在国民党政府内担任过一些不大不小的职务,1949年9月,包惠僧回到人民的怀抱,1979年病逝北京。中共一大最年轻的代表刘仁静,担任过团中央书记,后在托洛茨基的影响下成为托派而被开除党籍,为生活所迫他投靠过国民党,解放后他醒悟忏悔。文革中他受到冲击,被关押了几年,后被平反,1986年还被任命为国务院参事,翌年因车祸去世。

在和平年代,中国共产党同样经历着血与火的洗礼。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有的人倒在敌人的糖衣炮弹里,有的人倒在酒色财气里,有的人倒在曾经他们所鄙视的堕落生活里。每当有党员因为腐败被开除出党,总有人调侃,贵党不能总把坏人都踢到人民群众的队伍里来啊。是啊,这些早已背离了中国共产党宗旨的干部,不仅不能留在党内,人民群众也容纳不了他们!当年贵党反对国民党的腐败,如今贵党也有那么些党员成了自己曾经反对的对象,你让革命先烈们情何以堪?这些人跟革命战争年代的叛徒、汉奸、内贼有什么区别?

有的共产党员,在屏幕上演着革命军人,在微博上却是彻头彻尾的神棍,“信主以后才知道”,原来共产主义那么遥远。他宁愿相信上帝,相信西方会拯救东方,天天盼王师。有的共产党员,身在央视,白天正襟危坐口吐莲花,晚上与公知打成一片,“谣”翻中国,吃个饭唱个小曲儿都不忘黑一下开国领袖。有的共产党员,身在课堂,总不忘向学生灌输西方意识形态,以表现自己对美利坚的忠诚。还有的共产党员,身在党校,把抹黑党当做潮流,哪天不质疑一下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就觉得生活中缺少了点儿什么。

我们还看到,某些依靠党的体制而成长为既得利益者的共产党员,在文革中指哪打哪,坏事做尽。他们又利用父辈的政治资本,攫取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桶金,大胆到用军机走私物品,倒卖紧俏物质,发家后成为地产豪强。他们藐视法律,官商勾结,用贿赂打开银行的缺口,事后又逃避制裁。他们堂而皇之把国有资产利益输送给私企,继而流向外企。他们以公益为名成立自己的非政府组织,却大搞推墙沉船。他们以民主自由为幌子,却党同伐异,沆瀣一气,造谣传谣,对异议者以五毛斥之,围剿而后快。他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吗?

QQ截图20150924004748

前商业部副部长任泉生

我对共产主义的最朴素的理解就是人民能够当家做主,让占人口大多数的普通人都能实现共同富裕。这个目标目前还没有完全实现,因为有些人在吃着锅里的饭还要砸锅,比如前两天大放厥词的任大炮。正是有了无数共产主义战士的牺牲,你父亲才能走到胜利那天,并且成为共和国的商业部副部长,你为此参军、提干,入党、当官,名利双收,允许你成为先富起来的一批人,可是你不但没有先富带动后富,完成父辈的遗愿,反而想阻止别人走下去!作为“优秀党员”,你早已抛弃了自己的信仰,为何不一同抛弃那些靠党靠爹而获取的利益?

年少轻狂时,我曾经也发出过类似的疑问,总觉得共产主义是空虚的口号,实现共产主义是不切实际的梦想。可是当我见多了党员反党,见多了体制婊,见多了反体制的公知,我越来越坚定了自己的信仰,没有任何功利目的。在读书时课堂上对意识形态教育的厌恶,在网络的实战中全部被治愈了。当西方各国看到一个崛起的中国,看到这个成立九十多年目前仍是世界第一大党的我兔,一副恨得牙痒痒又弄不死你还得时不时巴结你的表情,我就觉得中国正在走的是艰难但是正确的道路。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当这首老歌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时再次在网络上传唱,当共青团中央理直气壮地回应网上的污蔑和攻击,我们这些在公知们掌握话语权的互联网上长期像地下党员一样奋战的战士,忍不住热泪盈眶。等我儿子长大了,我会告诉他,当年你的父辈面对否定共产主义的砸锅党,面对那些推墙沉船的公知党,没有逃避,没有退缩,我们承担了作为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

001KeWwPzy6VFiCV43B07&690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作者微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