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世界富豪的钱都给穷人会怎样?

2015-09-22 21:45: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而印度由于庞大的人口,净资产达192亿美元的印度富翁Mukesh Ambani将分发给每个穷人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的最小数额,尽管他的净资产是印度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的1360万倍。

世界富豪的钱都给穷人会怎样?

如果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把他们的钱分发给世界上最贫穷的人,那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吗?为了回答这个问题,彭博商业绘制了一个罗宾指数。在对42个不同经济和人口状况的国家及地区的数据进行统计之后,他们将各地最富有的人和最贫穷的人进行比较。其中只有智利、荷兰、法国和澳大利亚最富有的人是女性。

从这个指数中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出一个国家或地区中最富有的人的净资产有多少,还可以看出如果这些富人的资产经过再分配,并且一次性分给穷人,每个穷人可以得到多少。图中每个人的净资产都通过美元进行计算。图中参考信息来自世界各国纪实年鉴和彭博亿万富翁指数。

如果按照图中分配,比尔·盖茨的资产将以人均1736美元的标准分发给15%的美国穷人,马云的资产也将分配给每个生活在贫穷中的中国人234美元。而印度由于庞大的人口,净资产达192亿美元的印度富翁Mukesh Ambani将分发给每个穷人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的最小数额,尽管他的净资产是印度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的1360万倍。不过,即使这个国家的贫困率高达30%,他的财富还是可以使得每个穷人都得到59美元,而这不起眼的59美元,可以买到118顿售价只有50美分的饭菜,这顿饭菜会包含米、木豆(一种带辣味的印度菜)、两种蔬菜,一种腌制品和三张印度薄饼。

塞浦路斯和瑞典的穷人能在这场分配中获得最多,分别是45987美元和33149美元。这两个国家的人口都较少,塞浦路斯只有110万人口,而且这个国家的生活水平相对较高。瑞典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也较高。

因为每个国家的物价货币等情况有所不同,每个国家对贫困的定义也不尽相同,所以这种虚拟分配很难量化。因此,这种现代罗宾曲线对拯救那些生活在赤贫之中的人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腾讯国际新闻
相关推荐: 穷人净资产印度分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