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有感于叙利亚难民潮 郁慕明:台还要当美日看门狗?

2015-09-09 13:17:16 作者: 刘强木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郁慕明称,当初叙利亚发生内战时,西方世界国家暗自窃喜,认为可藉此机会扳倒不听西方话的叙利亚政府,于是偷偷的提供武器暗助叙利亚反抗军,造成了今天人民流离失所。 郁慕明还谈到,9月3日大陆阅兵式上宣布裁军30万,更清楚地宣示了大陆和平崛起的目的与西方国家不同。

1.jpg         图片截取自郁慕明脸书

日前一张叙利亚3岁小男童难民伏尸在土耳其海滩的照片,引起世界震撼。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脸书上也发表了对两岸团结与和平的感想,他呼吁台湾人该想清楚“究竟要继续当美日防卫第一岛链的看门狗,最后成为第一个被牺牲的对象,还是面对统一与大陆展开政治对话?”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针对难民潮现象,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脸书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郁慕明称,当初叙利亚发生内战时,西方世界国家暗自窃喜,认为可藉此机会扳倒不听西方话的叙利亚政府,于是偷偷的提供武器暗助叙利亚反抗军,造成了今天人民流离失所。

“如今提供的那点人道援助,换得回难民原本安和乐利的家园吗?”郁慕明说,这让他回想到当年对日抗战时,上海车站被日军轰炸的著名照片,同样是战争造成了悲惨世界。“如果今天我们还不团结,被列强操弄彼此互相对抗,最后造成战祸倒霉的是全体人民。”

郁慕明还谈到,9月3日大陆阅兵式上宣布裁军30万,更清楚地宣示了大陆和平崛起的目的与西方国家不同。因此台湾人该想清楚的是,“究竟要继续当美日防卫第一岛链的看门狗,最后成为第一个被牺牲的对象,还是面对统一与大陆展开政治对话?”

郁慕明的这番言论在网络上引起不少网友留言,有网友评论表示,“台独”肯定会将台湾卷入战火;有人则忧心台湾有不少人宁可当“美日的看门狗”;也有网友呼吁,台湾万万不要被一些野心家以卑劣的手段,欺骗挑拨、操弄成功、成为遍地灾殃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海外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