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关哲:阅兵和晒娃,看看二次元空间正在声嘶力竭吵什么

2015-09-08 08:41: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当然,略带遗憾的,因为范玮琪把那条微博给删除了,所以网友们无法像文登事件时深入挖掘“纳吧”背后的阴谋那样去深挖本次攻击的那些账号。但即便如此,网友们还是轻松的找出了“小右zx”这样的明显带有恶意的,不符合正常微博使用情况的账号。

因为阅兵期间晒娃,一位本来不算太红的明星红了。在正常时空里,阅兵新闻场开始逐渐降温,关于阅兵本身的讨论开始减少,但二次元的微博上,关于“看阅兵态度”的争吵升温了,阅兵期间部分寂寥人士也找到了话题。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阅兵当日,一位叫作范玮琪的明星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双胞胎儿子的照片:

并附上了一段文字,“小乌龟模式开启新的一天~”

一个母亲在社交媒体晒娃本来无可厚非,虽然范玮琪微博上几年来满满都是晒娃图片。作为晒娃狂魔,会在朋友圈引起一些厌烦也正常,拉黑便是,但是小范在阅兵时间发出晒娃照,居然引来了4万多条评论,绝大多数是谩骂:“你不发阅兵的照片,居然发你儿子的照片!你不爱国!”“你不感动吗?你还是中国人吗?”“你不爱国,你滚出中国!”

无独有偶,当天在微博上晒了一瓶美酒的演员贾静雯也遭到不少微博帐号的炮轰。据说,除了范玮琪,还有赵薇、林志玲、大S、SHE、蔡康永、何润东等艺人的微博下,皆是如此,即便没有说话,也会有帐号冲过去说:“你怎么不表态?”

这种齐刷刷的攻击难免让人想到两个字:“水军”。正常人忙着看阅兵,哪有空管明星呢?但是,考虑到高考刚结束时候,海量高中生在微博上肆意发泄情绪,甚至攻击高考作文题里的涉事女主角,现在微博上发生这样的事情,完全有可能不是水军而是真闲人们干的。无论如何,但见各路意见领袖、媒体人士纷纷撰文炮轰这种谩骂行径,纷纷表示震惊愤怒令人发指。压箱底已久的“爱国贼”、“当代法西斯”帽子又纷纷抛出来了。阅兵期间无话可说的,现在发挥出了自己擅长的话语,“难道爱国就要绑架别人吗?”“中国人还有没有自由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

这些话说的没错。网友“单车上的骑士”撰文说:“说的真好。范玮琪晒孩子被骂很冤枉,微博里一向有吃饱了撑的。但是你们要早点说就更好了。当初刘嘉玲晒天安门留影被公知疯狂辱骂,还被公知放出黑社会施害她的裸照,你们不说话,赵雅芝说了两句爱国言论被公知粉围攻,你们不说话,春晚上王芳唱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英雄赞歌》被公知粉辱骂,你们不说话。哦对,你们还有本事证明就应该骂。现在你们小琪晒孩子被骂,没人替你们说话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嘛。”

看上去,范玮琪倒像是没太往心上去,她在9月4日发了一条口气轻松的微博,“真是对不起,因为分享了1张儿子的照片,让大家不高兴了!”原本晒娃的微博也删除了。

然而这一删除一道歉,再次引发了愤怒,“你道个毛歉?”“生生把政府用意良好的反法西斯纪念,弄成了纪念法西斯!”。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一篇文章称“爱国贼正在毁掉中国”,很严重,是不是?腾讯大家作者侯虹斌认为,“已经不是道德绑架了,这是道德强奸。”微信公号“叔的刀法”作者李方认为:“道歉无非是害怕损害个人商业价值,也就是品牌商不敢请她代言、电视台不敢请她上节目。这里我必须提醒一下品牌商,那些网个P友是你们的目标客户吗,他们买得起吗?这世界终究是靠脑子赚钱的,而他们没有脑子,因此也别指望他们赚够钱买你们的东西。”

确实,这样谩骂明星的帐号肯定属于“低层次”的人。李方说:“任何对他们的回应,都是助长他们的无理,也都是对正常人智商的侮辱。他们是泼粪者,无论我们怎样回应,都被他们拉下粪坑。最好的办法就是像马云那样坚决无视。(观察者网注:天津爆炸事件发生后,马云因为没有捐款,被网友炮轰,但依然没有做出回应。)”

可是怎么能无视呢?一篇又一篇的专栏、公号文章涌出,就好像大阅兵期间憋了一肚子话,现在终于找到了机会。甚至有人借机说出:“没有选举的国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甚至一句不无酸意的“这盛世,如你所愿!”

到底是些什么人在以“爱国”的名义谩骂那些自得其乐无论魏晋的明星们?有人说:“范玮琪这么些年就爱拿晒孩子和其他明星争风吃醋。用照片和张韶涵撕B的事情你们知道吧?所以指不定来骂她的人,很可能就有仇家明星的脑残粉丝,借这个机会来报复她。”确实,范玮琪的微博主页上清楚显示:关心她的人也关心@张韶涵 。而脑残粉的心理绝非常人可以理解,这种人即便谩骂明星,其实心理上也非常依赖明星,成天就在那里侯着,明星放个P他们也要马上拿来仔细闻。为这些脑残粉动气,实在是不值得。范玮琪轻轻带过,也算是经久沙场、见怪不怪。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相关推荐: 范玮琪微博小右言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