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顽石:撒贝宁为何嫌弃八路军

2015-09-06 10:13:56 作者: 顽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晚央视1套黄金时段播放《开学第一课——英雄不朽》,其中的一个细节值得特别关注: 节目快结束的时候,主持人撒贝宁访谈前排就坐的抗战老兵,前三位是八路军、新四军,他们胸前挂满了军功章,其中一位还戴着一枚很大的毛主席像章,撒贝宁仅仅询问了老八路、老新四军的姓名和年龄就匆匆走开...

2

1

昨晚央视1套黄金时段播放《开学第一课——英雄不朽》,其中的一个细节值得特别关注:

节目快结束的时候,主持人撒贝宁访谈前排就坐的抗战老兵,前三位是八路军、新四军,他们胸前挂满了军功章,其中一位还戴着一枚很大的毛主席像章,撒贝宁仅仅询问了老八路、老新四军的姓名和年龄就匆匆走开,赶紧去访谈后面的两个国民党老兵,在两个远征军老兵面前不厌其烦地聊了半天,对他们参加远征军的经历极力渲染,对远征军的事迹热情歌颂。

我正好看了这一部分,禁不住想问:撒贝宁为什么这般仇视八路军、新四军?央视到底想干什么?

无独有偶。前几天午餐时,我打开电视,正好看到央视3套播放《回声嘹亮》,节目组请来四个抗战老兵,前三个都是国民党老兵,最后一个是八路军。四比三,央视这是要暗示什么?相信有点思维能力的人都能看出其中的猫腻。

前天央视的阅兵直播,效果极差,已经招致了普遍的非议,这难道仅仅是技术问题吗?直播美国的体育赛事、英国的王子大婚,效果怎么就那么好呢?

不敢像骆宾王那样放肆诘问:“试问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顽石只想问一问:试问今日之央视,竟是谁家之喉舌?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博客
相关推荐: 喉舌顽石央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