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文化评论 / 正文

黄以明:我曾给39军军长吴信泉写传记,边写边流泪

2015-09-02 16:46:58 作者: 黄以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当然,对于毛泽东这样的历史伟人,他不仅仅是属于中华民族的,而且是属于全世界,全人类的。毛泽东的思想,是全人类的思想,毛泽东的观念,是人类的观念。

我给39军军长吴信泉写传记,边写边流泪

——在俊德堂书院等反思历史虚无主义系列研讨会(二)上的发言

黄以明(书法家、团中央“中华未来之星”组委会)

吴信泉

今天能参加这个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会,我能见到这么多的朋友,讨论这么好的问题,我很高兴。我也参加过一些国际会议,西方有见识的人普遍有一种共识,那就是只有中国文化是人性的,只有中国人是文明人。这是多少中外学者,包括最伟大的学者都有过这样的论述。

作为四大文明之一,中华文明当然是最伟大的文明之一,历史上我们创造了那么辉煌的文化。这个伟大的文化,治理了如此辽阔的版图,化解了无数的阶级矛盾,把社会管理得非常好。在人类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能够用人治的方式把国家管理得井井有条的,只有中华民族。几乎全世界都一致看到和欣赏中国文化,哪怕是历史上那些侵略者他们一旦看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就会被深深吸引,深深陶醉,深深同化。

虽然,我们在文化方面一直都很璀璨,但是有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就是,在汉武帝抗击匈奴对外战争取得彻底的胜利之后,我们在武力上就再难有大的作为,对外战争基本上可以说屡战屡败,一直到清末差点面临亡国绝种的危险。

不得不说,我们在近现代史上,一直都在走下坡路,这种颓势几乎不可逆转。但是到了中国共产党,到了毛泽东,情况却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取得了抗日战争的决定性胜利,我们靠着小米加步枪,以劣势打败了比我们强大的日军,一下子改变了我们整个民族的命运。

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做到这一点。历史上,不管什么曾国藩,不管什么洋务运动,不管什么戊戌变法,不管什么国民党,他们都不能打败强大的西方列强。只有毛泽东可以做到这一点。毛泽东所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他所领导的人民军队,不仅打败了亚洲强大的日本军队,而且打败了世界最强大的美国军队,我们在武力上几乎达到了历史上最巅峰的状态。我们在文化和武功上,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文与武第一次达到了相配。

可以说,抗战伟大的胜利,彻底扭转了中华民族将近2000年的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走向强盛的先声。这一切的一切,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我们产生了毛泽东思想。

毛泽东最为伟大之处,在于他发明了人民战争,这是人类战争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一整套范畴、理念和战略战术。它的精髓就是把每个老百姓都发动起来,都认识到了战争与个人的命运密不可分,每个人都投入到这场战争中来,那么这样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没有任何一个人或者一个国家,可以打赢毛泽东的人民战争。

我们谈到过历史上,汉武帝抗击匈奴的战争,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但是它也只是代表了统治利益集团的利益,跟广大老百姓没有太大的关系。后来,历史上所有的运动,革命也好,改良也罢,孙中山也好,蒋介石也罢,发起的战争都是由利益集团来主导的,是少数人的战争,注定不能够获得广大人民的支持和信任。

因此,我们在回过头来看毛泽东,看毛泽东思想,看人民战争,我们不得不佩服毛主席的伟大,说他是千古第一人也毫不夸张。他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他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维护的是人民的利益,他让人民看到了希望。那么,人民当然会选择他。因此,我们看抗日战争,我们胜利了,那是人民的选择;解放战争胜利了,那也是人民的选择;抗美援朝胜利了,也是人民的选择。

所有的历史事实,就证明一件事情,那就是中华民族的对外战争,不管是多么强大的敌人,日本人也好,美国人也好,既使有外星人对地球发动战争,只要用毛泽东的思想一定会胜利的。我曾经给39军的军长吴信泉写过传记,当时一边写一边流泪,我们的将士奋勇杀敌,将生死置之度外,都是因为他们有神,这个神就是毛泽东。

当然,对于毛泽东这样的历史伟人,他不仅仅是属于中华民族的,而且是属于全世界,全人类的。他心里的人民,肯定包括全世界的人民,包括全世界的劳苦大众。毛泽东的思想,是全人类的思想,毛泽东的观念,是人类的观念。毛泽东思想当然也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战无不胜的思想。

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那么我们就能够战胜任何的苦难,取得最后的胜利。我曾有过在黑暗的时期,认真读毛主席的著作,我的内心充满了力量,我开始藐视困难,最终战胜黑暗。我觉得毛泽东思想给中华民族带来正义之光,给人类的一切真善美带来了信心,它是永远的方向和曙光。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