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国外名家 / 正文

廖凯原教授在中国法律史学会轩辕4712年年会作主旨发言

2015-09-01 10:24: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应明确并认可轩辕是地球和宇宙中所有华人之父;因此,应设立父亲节,作为国定假日,定于农历三月三日,纪念轩辕生辰; 应明确并认可嫘祖是地球和宇宙中所有华人之母;因此,应设立母亲节,作为国定假日,定于农历六月六日,纪念嫘祖与轩辕成婚之日,以示对她创造和传播中国丝绸文明的敬意。

20150827112510152924

廖凯原

8月14-17日,北京大学名誉校董、北京大学廖凯原中国法治与义理研究中心主任廖凯原教授受邀参加在沈阳召开的中国法律史学会轩辕4712年年会暨“传统法律文化与现代法治文化”研讨会,并就《轩辕召唤:轩辕4712中华共识拟稿》作主旨发言。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律史学会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清华大学法学院凯原中国法治与义理研究中心协办。

在演讲中,廖教授反复强调了中华引擎——轩辕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将轩辕道解读为仁爱,它也可衍生为一个运行体系:“先予后取”原则,也即我们的太祖先Qbit (00, +, -)。他指出,目前只有三种引擎和其相应的运行体系可供我们选择:1) 正题,生物引擎,即为轩辕1.0和西方1.0提供动力的人或牲畜之力;2) 其反题:强大的牛顿引擎,源自其绝妙的西方运行体系2.0。因此,为了优化对牛顿引擎的使用,人们就必须运用西方运行体系2.0来操作。所有用户将被同化,变成有中国特色的西方人;3) 合题:由KQID引擎(轩辕道)提供动力的轩辕反熵运行体系2.0,可使中国人保留并改进他们的“中国性”,并确保中国人能够在地球和我们的宇宙中长治久安。这一KQID引擎是源自轩辕道治的中华引擎,为已刷新、重启、复兴、振兴的中华文化文明提供动力,以实现为全人类带来轩辕大同的轩辕-习近平之梦,使人人都能享有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和免费物质财富,且人人都能自由追梦、寻梦、圆梦。

此前,他曾在中华司法研究会的首届高峰论坛进行演讲,这一智库由最高院周强院长担任会长,廖教授担任理事。最高院研究室副主任郃中林将他的演讲提炼如下:

“中国文化源自轩辕道,是为中国人之‘中国性’的本位论,这并不以人的DNA为准,而在于其文化身份,在中国一切都以道治、党治、民治、法治和德治为基础,轩辕的法哲学公开表明依靠道治,它为中式法治明确界限和指导方针。”(人民法治网)

在主旨发言的尾声,廖教授为达成中华共识起草了三项决议:

应恢复并在格里历中重新设立国际轩辕纪年,以示中华历史传承性和国际合作性。例如,今日是轩辕4712XY(2015AD,即公元2015年)8月15日,因此我们可以在格里历之上嵌入轩辕纪年,以纪念我们的始祖轩辕和其他共同创立者的无私奉献,他们深爱着我们,在1XY(2697BC,即公元前2697年)建立了现代中华文化共同体。而对任何发生在1XY轩辕统治之前的事件,我们可以用轩辕前纪年(BXY)表示;应明确并认可轩辕是地球和宇宙中所有华人之父;因此,应设立父亲节,作为国定假日,定于农历三月三日,纪念轩辕生辰;应明确并认可嫘祖是地球和宇宙中所有华人之母;因此,应设立母亲节,作为国定假日,定于农历六月六日,纪念嫘祖与轩辕成婚之日,以示对她创造和传播中国丝绸文明的敬意。

在主旨发言后,廖教授和吴玉章会长主持了分论坛,就身为中国人之“中国性”的本位论加以阐述。经过充分讨论后,与会学者充分肯定了廖教授的学术成果,也达成了初步共识:道治生法治和德治,是为真正的中式法哲学。

责任编辑:张兰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廖凯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