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毕方圆:李登辉公然否认侵略历史已让中央震怒

2015-08-23 19:22: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谈话称,这些荒谬言论严重歪曲史实,抹杀台湾同胞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和抗日战争胜利所做的重要贡献,企图为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罪行辩解,挑战人类道德底线,充分暴露了李登辉错乱的历史观、可耻的殖民奴化心态及其顽固坚持“台独”主张、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离间两岸同胞感情的险恶用心。

1234839401_29275200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日前投书日本媒体,公然否认台湾同胞反抗日本侵略和殖民统治的史实,声称“台湾与日本是同一个国家”,妄言“慰安妇问题已经解决”,并诬指“九二共识”“是伪造的产物”。疯狂言论引起两岸同胞的强烈愤慨。8月21日,中台办、国台办负责人对此发表谈话。

我们注意到,以中台办、国台办双重身份同时发声,是极为罕见的,以往只有在两岸间极其重大的事件发生时才会出现。这说明,事态严重了!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8月21日就李登辉有关荒谬言论发表谈话。谈话称,这些荒谬言论严重歪曲史实,抹杀台湾同胞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和抗日战争胜利所做的重要贡献,企图为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罪行辩解,挑战人类道德底线,充分暴露了李登辉错乱的历史观、可耻的殖民奴化心态及其顽固坚持“台独”主张、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离间两岸同胞感情的险恶用心。

谈话还称,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卖国者从无好下场!“九二共识”是铁的历史事实。任何人想制造“台独”分裂,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终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