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赵丹阳:央视离职潮体现主持人们明哲保身

2015-08-10 11:50:32 作者: 赵丹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大家真正关心的,是央视这帮主持人离职之前,能够留下什么线索和资源。这些线索和资源又能够为老百姓带来什么财富?!假使这些财富在抄家之后,老百姓还是连一丁点都没见着,那可就没劲到家了!

近几个月来,央视离职潮涌现。据兰州晨报记者获悉,《东方时空》总主持人张泉灵前不久已提交离职报告,但尚未得到批复。日前更有网友爆料,曾主持《24小时》《新闻1+1》《半边天》《东方时空》等栏目的央视主播李小萌也被曝提交离职报告。媒体经过核实后发现,李小萌确实已提交离职报告,其也在微博感慨“现在的重心是家庭与孩子”。今年7月中旬时,李小萌晒了两张录制《东方时空》的画面,之后便再无出镜。

8月6日晚,业界知情人士称春晚执导哈文也在这个时候跟着凑热闹,向央视提出了辞职,而且也已经得到了批复,是否创业不得而知。(但有传闻称,她辞职很可能是要陪女儿法图麦去美国读书。)

央视的用人规矩曾被许多网友戏称“十五从军征,八十始得归”。

是的,由于利益链条坚硬,门阀势力稳固,央视主持人这个位置就是干到五六十岁也不稀奇。

如果还不愿意退休,有背景的“老人们”还可上书诉苦,表一表“两朝开济老臣心”,然后得蒙圣眷,干脆一任到死!

总之,“把住关窍位置,吃尽体制福利,屁股不愿稍移”是央视主持人们的一大特色!

现在人还没老透,离死远着呢,却都变得这么好心,纷纷把油水不错的座椅让了出来,的确让人匪夷所思。

不过略一琢磨,还是能发现其中的猫腻。她们大概是闻到了一股风,这股风吹自“天子明堂”之上。

的确,如今握有“国之重器”的,是心气极高、自命不凡的领导!这一点,从“上面”开会大谈“风追汉唐”、“德主刑辅”等等一系列的治国理念中便可窥出端倪。因此呢,什么都想碰碰,哪个领域都想伸手,一心要替国库挖点钱出来!

难在却只相信自己,不想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其中。这种做法如果勉强溢美一下,可以说是“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说的难听一些,也可说是“不识大体”!

上有张良计,下有过墙梯!面对上方的严追死打,主持人们不免心怀忧愤,做出以下几种想法:

1,一朝天子一朝臣。而今“党同伐异”式的反腐,已将自己身后的大老虎打的死伤殆尽。撑腰的没了,肯定呆不住,还不如自己先走。

2,俗话说,事事有功,须防一事无终;人人道好,须防一人着恼。虽然自己极会装孙子,懂得谋身固宠那套,一直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没犯过什么大错。但是,在“酷风烈日”之下,又有那么多人盯着你,时间一长,难免原形毕露,如果被打成“芮成钢”、“老毕”第二,岂非晚节不保?!还不如趁没出事的时候先激流勇退。

3,任职这么多年,已经捞够了,不如潜居江湖,靠自己的人脉开展新的业务(例如加入爱奇艺的郑蔚、加入乐视的刘建宏和加入爱奇艺、已离开的马东),还可以利用官场旧交。

4,愤懑不满,企图携手示威,黑人黑己,以退为进。(不过这招成算极小,他们加在一块也没什么份量)

我相信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普通老百姓都没兴趣深究!对于常人来说,换掉几张“早已看到要吐”的恶心面孔,也不碍事!

大家真正关心的,是央视这帮主持人离职之前,能够留下什么线索和资源。这些线索和资源又能够为老百姓带来什么财富?!假使这些财富在抄家之后,老百姓还是连一丁点都没见着,那可就没劲到家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