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罗芊:让你去婚礼送钱的好友都应是路人

2015-08-09 18:09:18 作者: 罗芊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种“凑份子朋友”感觉就像打仗抓壮丁,我只是芸芸众生中的某凑份子钱路人甲,我们除了知会一声你要结婚这件事没有别的话题可以聊。如果不能到场,就是白白丢了一笔(不小数目)银子,掉银子是多么令人心塞的一件事情,捐给希望工程还能获得一些自我满足。

每次看到不熟的人强行加好友邀请去 TA 婚礼的消息

就想说:“你说什么?我显示不出来。”

凑份子是一个忧伤的故事。完全不熟还被拉来凑份子就更忧伤了。

让我们来领会一下“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却被邀请至婚礼”的多重尴尬。

尴尬 A:受到了友情层面的欺骗。

一个八百年不联系的点头之交(注意,连点赞之交都没有),专门加了你的微信,然后群发一条(自以为)很可爱的微信,主题是:我要结婚啦,有时间请来参加哦。

这种时候除了(假装)微笑地回复一句“好的呢,恭喜你呀,我会来的”还能说啥?

这种“凑份子朋友”感觉就像打仗抓壮丁,我只是芸芸众生中的某凑份子钱路人甲,我们除了知会一声你要结婚这件事没有别的话题可以聊。去银行取钱还要自己亲自走一趟呢,让我凑份子钱还包邮。

尴尬 B:去不去都是尴尬。

如果能够到场的话,由于不熟,与新婚夫妇没有共同的交际圈,坐在饭桌上吃饭恨不得两眼泪汪汪诗人附体: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鸡腿/你若安好/我就吃不饱。

如果不能到场,就是白白丢了一笔(不小数目)银子,掉银子是多么令人心塞的一件事情,捐给希望工程还能获得一些自我满足。

尴尬 C:你知道吗,我单身。

在这个全社会都不关爱单身汪的时候,单身汪还要为恩爱汪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和境界,花钱与找虐齐飞。

本着追求科学不迷信的精神,我们好奇地探索了一下关于婚礼的槽点。

在本报此前做过的一次“参加婚礼,你无法忍受什么?”的投票中,我们收获了共 4374 次表态。

1

结果表明:近四分之一的人最不能忍受自己被当做无辜(傻傻)的“凑份子钱朋友”;同坐一桌结果一个人都不认识、吃两口不小心四目相对尴尬地微笑得脸都僵了然而并憋不出话来也分分钟令人暴走(16.8%)。

觉得婚纱照丑死了却还要大声夸奖,明明觉得两个人颜值都是重灾区还要连连赞美“真是郎才女貌”也是够够的(12.3%);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地在充满粉红泡泡的背景音乐下偶遇 EX,瞬觉一万道天雷迎面而来,却要装作岁月静好也很心累(3.1%)。

哎。

违心说一句“新婚愉快,早生贵子”,回家就拉黑吧……

不然你还想在不远的将来看他们丑丑的“贵子”刷爆你的页面吗?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好奇心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