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赵丹阳:老人找局长求助被打凸显酷吏文化

2015-08-05 14:17:35 作者: 赵丹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刘局长事后为什么并未过问老太太的病情?!上访就是上访,维权就是维权,哪里有什么“善意”、“恶意”之分了?!刘局长纵妻伤人,欺凌老弱,类似这种货色,正是败坏“党在人民群众心中”形象的元凶罪魁,应该予以问责!

近日,有网帖爆料,江西新干县一名年过八旬的周老太到县建设局局长家里去求助,结果被局长夫妇打倒在地。老太太称,欲改造自家房屋被建设局卡住手续,无奈才登门。

周老太的侄儿告诉记者,2012年,她家因老村改造获批拆旧建新,但手续卡在县建设局,迟迟未批,6月28日、7月2日,她曾分别向县长、市长信箱投诉。

周老太太侄儿提供的县长、市长信箱受理单截图显示,县长信箱回复要求城乡建设局在7月9日前予以答复,市长信箱回复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但截止到7月16日,周老太仍没有等到有关部门的任何回应。实在没有办法,只有到县建设局局长刘某家中求助。

据证人提供的视频显示,刘局长和周老太太发生对骂,老太太说“你当什么局长”。另一组照片则显示,一名女子还骑在周老太太身上,一男子在旁观看。据悉,男子为新干县城乡建设局长、党委副书记刘某。

周老太太的侄儿告诉记者,老太太被刘局长推倒后,刘局长的妻子骑在老太太身上,老太太为此受伤。家属提供的新干县人民医院影像诊断报告书显示,周老太太“腰4椎体前轻度滑脱,腰椎退行性变,部分椎间盘膨出、突出。”

住院费收据、诊断收费收据等显示,周老太太从7月16日住院到7月27日,花费共7000余元。

周老太太的侄儿说,刘局长事后并未过问老太太的病情。

一,舆论风潮不能为达官贵人“卸罪开脱”,对弱势群体“无限苛察”。

此次官员对待访民的粗暴恶行,再次昭示了“以割下为能,以附上为忠”的酷吏文化,集中体现出现在的官员对访民的冷漠、麻木甚至残忍。

如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这一十二个字业已成为基层干部对待百姓利益诉求的“常态”!几乎谁都体验过!再没有难到“鱼游沸鼎,朝不谋夕”的地步时,谁又愿意登堂入室,到官员家中求助?!

而这个刘局长,假使仅仅是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打打太极拳,也就算了,居然还坐视周老太被自己的妻子打成重伤,宁不骇然?!

最令笔者感到愤懑和讶异的是,此则讯息一经披露,一些自命“理性客观”、“忠君爱国”的网友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就忙不迭的一触即跳,疾声怒吼道:“周老太这是恶意上访、恶意维权!”

紧接着便列出了两点理由:其一,如此清晰的抓拍一看就是有备而来,明显的是去局长家故意制造矛盾,然后拍照以制造舆论。其二,所谓骑在老太身上,是两人拉扯一同摔倒,没有骑的意思。因为画面上局长妻子一只腿是别在老太的两腿间的,没有人骑在人身上用这么个别扭的姿势,而且屁股也是悬着的。

面对这样的“另类奇音”,我们不禁要问:发出这种声调的人,良心何在?

在这个“法不定,政多门”的时代,“严责强者,体恤弱势”早就应该成为媒体及大众“量功定过”的道德底线!

这并非因为“弱势”就一定代表正确,就一定掌握“终极真理”,而是当下贫富分化日益严重,国人有云泥之别!强者俯拾辄尊,只需轻轻一动,立时可以“流血成川泽,死人如乱麻”;而弱势群体却始终处于“案牍鱼肉,任人宰割”的地步!

因此,秉持“抑强恤弱”的原则,不仅是为了对“膏梁纨袴”的潜在犯罪加以防治,也是对贫苦大众的“人道”考量!这难道还有什么疑问吗?!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臭不要脸,助纣为虐,一意孤行的为“强者”洗地?!

如果此次砌词狡辩、为权贵站台的网友,他们的“谬论”可以成立,我倒是有几个问题想问问:

1.为什么市长信箱回复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政府却迄今也没给周老太一个妥善答复?2.刘局长为何不加劝阻,坐视妻子与周老太发生矛盾?3. 周老太太“腰4椎体前轻度滑脱,腰椎退行性变,部分椎间盘膨出、突出”,这么严重的伤势,是谁造成的?难道是周老太自残吗?4. 周老太太从7月16日住院到7月27日,花费共7000余元。刘局长事后为什么并未过问老太太的病情?!5.说周老太是故意制造事端,除了主观臆测,可有客观的事实依据?!

那些为权贵站台的网友,口口声声尊重事实,却对此避而不见、闪烁其词!更可气的是,他们还给“维权”和“上访”这类自我保护的行为扣上了“恶意”的帽子!

上访就是上访,维权就是维权,哪里有什么“善意”、“恶意”之分了?!老百姓的自身权益受到了侵害和损失,自然就要想办法讨回来,如果用所谓的“合理合法的正当程序”讨不回来,当然就要用“法律之外”的渠道,历朝历代都是如此,有什么稀奇?!

假使周老太这种为了自身权益而奔走呼号的行为可以定义为“故意制造事端,”是别有用心的话,那么赤眉军起义、朱元璋造反是否也属于“故意制造事端”?当年,我党我军中效仿“莫道石人一只眼,挑动黄河天下反”的前辈是否也是“别有用心”?!

有人说时代不同!那时候是乱世,老百姓可以凭拳头为自己抗争,现在是太平盛世了,你就得俯首帖耳的讲“法律”,否则就是暴民,就得受到正义的审判!

问题是“乱世”和“盛世”的评判标准是什么?难道就凭御用文人的一张嘴吗?!当年贾南风把持晋祚,弄得朝野上下乌烟瘴气,中冓丑声,播闻中外!那又怎么样呢?匍匐在她脚下的犬儒还是夸她治下的大晋朝是“百姓和乐,悉成咸宁”,是百年不遇的盛世!这话除了能骗鬼,谁还信呢?

况且圣人言“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又云“虑天下者,常图其所难,而忽其所易”!由此可见,体风国势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就算是人人称颂的“文景之治”,也有可能瞬间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更遑论现在的状况,我想为政者未必能大言不惭的说出什么“风追汉唐”的大话来!那就更得居安思危,严诫百官,以防民变了!

刘局长纵妻伤人,欺凌老弱,类似这种货色,正是败坏“党在人民群众心中”形象的元凶罪魁,应该予以问责!

二,将“政治事功”与“升赏荣辱”两相剥离,是造成官员与百姓日益对立的重要原因。

 

为什么现在我们的官员特别讨厌甚至仇恨上访民众?归根结底在于握有“国之重器”的“特色权贵”们开始蛮不讲理,开始不讲事功了!

换句话说,就是在官场,你真心想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的话,不但不能被提拔重用,反而很有可能会“惹麻烦”!如果是这样的话,谁还想、谁还敢为人民服务?!

据网媒报道,早在2009年,陕西省某村的村民曾就“房屋宅基地被村支书非法变卖”一事向当地信访局的李姓主任反映过几次。李姓主任因为“职权有限”,但又不想尸位素餐,于是就带领多位村民上京“告御状”。

未料,此举不但没有受到政府高层的肯定,反而给扣上了“纵容村民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为了这件事,李姓主任还背了个党内处分。

不久之后,更有不少神秘人士向李姓主任语带机锋的说,你小子悬了,你碰雷区了!

像这样蒙冤受屈的官员,又岂仅是李姓主任一个?简直是不胜枚举!

这两三年来,各类大老虎被打了不老少,空出的位置也蛮多。如果政府中的领头羊能够切实摒弃“帮派私见”,提拔点敢于“为民请命”的人,那比什么都强!假以时日,一旦实现“赏以劝善,罚以惩奸”的示范效应,或许官场还有救!

否则,改革只能走进一条死胡同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