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文化评论 / 正文

张宏良:反左绝不是共产党的天职

2015-07-28 11:47:13 作者: 张宏良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胡德平是打着反极左的旗号反左,比较注意掩饰,王长江则十分坦率,认为只要是左就应该反,把反左看成是共产党的天职。这也是汉奸右派特别喜欢王长江的地方,几乎所有的汉奸右派聚会,都会把王长江他们奉为嘉宾。

1

中央部署传达习近平系列讲话后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的著名反共(指反对共产主义)教授王长江,最近又被极右网站共识网隆重推了出来。共识网找到王长江,可以说是王八看绿豆——对上眼儿了。当今中国有两类右派:一类是认为共产党应该下台,实行多党制,由资产阶级来领导国家的右派;另一类是认为共产党本身就是资产阶级,并且应该堂堂正正宣布自己是资产阶级的右派。著名的中央党校“反共三剑客”之一的王长江教授,就是这后一类右派。

王长江的右派立场十分坦率,从不遮遮掩掩。他毫不掩饰地认为共产党是个右翼政党,并且还不是一般的右翼政党,而是一个拥有自身利益的利益集团。为此在十八大召开之前,他还与司马南如同乌眼鸡一样地互相掐过。司马南认为共产党不是也不应该是一个利益集团,因此遭到王长江的猛烈抨击,当时王长江信心满满地声称,十八大肯定会宣布共产党是一个利益集团,并十分不屑地嘲笑司马南的观点肯定会落空。

十八大之后特别是习近平系列讲话之后,由于重提科学社会主义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反对新自由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王长江这些人老实了一个阶段。现在看到共产党对他们没有任何动作,又重新活跃起来,又开始鼓吹共产党是天生反左的右翼政党,把坚持右翼立场看作是共产党的根本宗旨,认为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反左。自己作为中央党校教授的职能和使命,就是帮助共产党反左。注意,王长江并非是反对极左,而是反对所有左的东西,所有与共产主义沾边儿的东西。

这是王长江比胡德平坦率的地方,胡德平是打着反极左的旗号反左,比较注意掩饰,王长江则十分坦率,认为只要是左就应该反,把反左看成是共产党的天职。这也是汉奸右派特别喜欢王长江的地方,几乎所有的汉奸右派聚会,都会把王长江他们奉为嘉宾。在此之所以用“他们”这个词,是因为中央党校以及各级党校,有一大批王长江这类人,拿着共产党的钱反对共产主义这个左翼事业。

如果与主张实行多党制、由资产阶级来领导的徐友渔相比,主张共产党本身就是资产阶级并且应该公开宣布自己资产阶级立场的王长江,应该说对共产党的威胁更大。可令人奇怪的是,徐友渔进了班房,王长江却高坐庙堂。这就是当今中国政治诡秘的地方。

之所以谈论王长江,是想提醒大家注意,从这些活跃的中央党校教授身上,能够看到由中央党校培养的许多干部的基本状况,能够看到目前党内思想路线和政治路线的严重状况,能够明白在这种思想路线和政治路线的基础上,推行正确的政治路线是何等艰难。在许多干部看来,既然中央党校已经讲了,共产党是一个利益集团,那么老子作为这个利益集团的成员,牟取个人利益就是天经地义。你们还有什么可说的?再说三道四就是反对改革开放,就是他妈的反党!——这就是各地官僚竞相推崇王长江的根本原因。

张宏良

2014-7-9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红歌会网
相关推荐: 天职共产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