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何新荐文:股崩酝酿金融危机

2015-07-28 11:44: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股灾以来——50万元以上市值的账户数明显下滑,减少242087万个,50万~100万元的账户数减少85492户,100万~500万元的减少127481户,500万~1000万元的减少17375户,1000万~1亿元的减少11333户,1亿元以上者...

股市,以绞杀股民,而让一小撮超级权贵暴富,这是不持久也是最危险的,这也是超级权贵在冰山悬崖上最后的疯狂吧。

1

本来顶层设计师推波助澜的设想是以“改革牛市”推高中国资本市价——迎接资本市场全面开放外资接盘,吸入外汇抵御资本外逃对人民币贬值风险,为人民币自由流通取得特别提款权成为稳定的世界储备货币作准备,而后利用人民币储备货币优势建列国际银行体系为产能输出,即现有的经济模式的持续运转提供可能。

但是股市崩盘后的政府行为让国际资本投资者畏惧不前,资本市场开放后的中国股市将没有原先设想中的接盘手。

没有万亿外资流入中国资本市场,外汇储备将急剧缩水,单单官方公布的120万亿人民币存量(相当于18万亿美元)和正在缩水的三万多亿外储,这样的比例加上中国经济全面产能过剩的现实,没有为人民币未来提供支持。

人民币放开风险巨大,而没有人民币放开就没有人民币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那么推向海外的资本与产能输出就是一场水月镜花地泡影。

2

给今天的股市变化梳理一条时间线,大家看看:

2015.06.12 - 上证从5166开始自由落体

2015.07.08 - 中国政府开始救市

2015.07.09 ~07.17 - 股市恢复到3957准备冲4000,期间世界银行表示中国救市是正确及时的,甚至美国财长么撇清中国股灾和美帝的关系。

2015.07.19~07.23 - 中国股市一路平稳向上,冲到4123。相反美国道指即使在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的情况下没有实盘支撑,一路下跌了一周600多点跌到17568,而且week 31极可能会继续。

然后精彩的来了:

07.23晚 - IMF出来敦促中国停止救市,并说即使中国股市动荡也可能不会影响中国申请SDR。

07.24 - 中国央行发布《做好境内原油期货交易结算管理工作的公告》,称境内原油期货交易将在0801起以人民币计价,结算。

同日晚间 - 美帝急了,美联储发表公告说因为临时工的关系。年内加息的内容在6.29被意外发表在网站上了(6.29的事儿现在隆重提出)

最后215.07.27 - 我们看到了暴跌。以上证为例,砸盘主要集中在在下午2-3点,呵呵

明后天么 - 散户谨慎别,因为会很精彩哦

另外么,大家顺便可以看看香港恒生,应该近期会有出大戏可以看看。

另:不同于欧股,日经,恒生等的一路下滑,美股目前在低开之后开始慢慢向上,能否最终止跌还有待观望,不过所以一切都在不言中拉。

中国的股指期货一大特点就是不用甩出股票,也能砸盘,而且可以反复用,要不然空方哪有那么大资本做空。这在美国是不可能的。但就是这么大一个漏洞,竟然是留美的金融家精英设计出来的,用意是什么,不言自明。

3

几个数据,大家看看:

股灾以来——50万元以上市值的账户数明显下滑,减少242087万个,50万~100万元的账户数减少85492户,100万~500万元的减少127481户,500万~1000万元的减少17375户,1000万~1亿元的减少11333户,1亿元以上者减少406户。其中,代表大户的市值500万元以上账户数量整体减少29114个。

持有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小散,人数超过9成,其总资产占比仅约9.7%;而人数占比仅为0.03%,持有市值1亿元以上的机构和大户,其持仓占比达到66.8%。

换句话说,就是超级大户基本无损,大户伤亡过半,中产阶级全军覆没,散户倾家荡产血本无归。

股市,以绞杀股民,而让一小撮超级权贵暴富,这是不持久也是最危险的,这也是超级权贵在冰山悬崖上最后的疯狂吧。

股市,暴露了小股民被无情掠夺的事实。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红歌会网
相关推荐: 危机金融何新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