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国平:强化反腐决心 坚定必胜信心

2015-07-21 09:29:14 作者: 国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惩治令计划等腐败分子,严格遵循了党纪国法,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行事,这充分表明“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理念贯穿在反腐败的进程中,体现在细节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依法依规坚决查处了一大批腐败分子,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使党员和党的各级组织筑牢了防线,提升了修养。

令计划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充分彰显出党中央依法惩治腐败的坚定不移决心,充分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反腐必胜信心。全党上下、全国人民一定会拥护中央的这一决定,支持中央反腐无禁区。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一条,就是对腐败分子决不容忍,对腐败行为决不手软,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此,人民群众一个直观的判断标准就是,敢不敢对腐败高官动真格。从周永康、徐才厚、苏荣到令计划等百姓眼里的“大老虎”被依法依规查处表明,反腐败没有禁区、特区、盲区,没有“铁帽子王”。“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的承诺,党中央说到做到。

法治是党的执政理念,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依法执政,既要求党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也要求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把反腐败纳入法治化轨道,对党内腐败分子依法依规惩处,彰显的正是党的法治信念,是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特征。惩治令计划等腐败分子,严格遵循了党纪国法,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行事,这充分表明“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理念贯穿在反腐败的进程中,体现在细节里。

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的崇高追求。这就要求,不仅要构筑崇清尚廉的信念境界,还要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依法依规坚决查处了一大批腐败分子,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使党员和党的各级组织筑牢了防线,提升了修养。但也必须看到,反腐败的形势依然严峻,腐败和反腐败正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这归根到底,是一场信念的较量。光明前进一分,黑暗就后退一分。对每一个腐败分子的依法惩处,就是一次信念的强化,就是一次向廉洁政治的胜利进军。

反腐败的背后,是一本民心大账。反腐败的实质,是一场人心的争夺。每一个腐败分子的落马,就是一次人心的凝聚。全党同志在反腐败问题上必须明白,不得罪腐败分子,就会得罪人民群众。在这笔民心大账面前,我们党没有别的选择。坚定地同人民站在一起,同腐败分子做最坚决的斗争,我们党就能最大限度地凝聚民心,就没有什么不可战胜。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光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