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影视书评 / 正文

《捉妖记》究竟捉的是什么妖?

2015-07-17 10:16:13 作者: 地瓜熊老六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钟汉良并不是鬼子,而是鬼子派来的国民党伪军特务头子,他开酒楼的目的, 就是为了帮新天皇主子斩草除根,捉拿老天皇的儿子——胡巴!

thumb_300_200_1437097467593

捉妖记讲的是一个什么故事?虽然捉妖记自己宣传是和山海经有关,然而故事剧情和山海经没有半毛钱关 系,什么人啊妖的,不如把妖替换成鬼子,这样大家就很容易看明白讲的是怎么一回事了。其实讲的是这么一 个故事:

鬼子这群妖,曾经在中国居住,后来被赶回了岛上去。鬼子在岛上发生内斗,新天皇干死了老天皇,碰巧 老天皇媳妇怀孕了,为了保住皇子,曾志伟和吴君如扮演的老天皇圣奴隶,拼死护送老天皇媳妇来到了中国。 在一个村子里,老天皇媳妇遇到了井柏然扮演的小鲜肉瘸子。老天皇媳妇临死前,把受精卵移植进了井柏然的 肚子里。井柏然的爹是打死五个鬼子的八路英雄,井柏然的爷爷也是打死五个鬼子的八路英雄,井柏然的奶奶 是一名老糊涂的朝阳区大妈。

怀孕的井柏然碰到了年轻的八路军战士白百合。白百合这位年轻的八路军战士已经打死两个鬼子了,怎么 知道她打死两个鬼子呢?那年头没有什么勋章,所以只能用铜钱代替,打死几个鬼子,就在身上挂几个铜钱, 很明显,白百合身上挂了两个铜钱。

井柏然生下萝卜小鬼子后(后来给这个小鬼子起了个名字叫胡巴),白百合决定带小鬼子进城,因为城会 玩:城里有个钟汉良扮演的上层社会精英,创新性地开了一家高级大酒店,专门做鬼子宴(就是用鬼子的肉熬 汤煮菜蒸包子)招待达官贵人。钟汉良招募了一批老八路四处捉鬼子,把井柏然的全村都给抓了。原来井柏然 村子里的村民全都是留在中国没走的日本人。当然日本人里也有好人,比如这群村民就只想安安静静地生活。 除了钟汉良之外,爱打麻将的汤唯,是鬼子宴酒楼的采购,东北厨子姚晨是酒楼的大厨。白百合来城里,就 是想把小鬼子胡巴卖给汤唯领赏。从村里进城的这段路上,白百合、井柏然和胡巴慢慢地培养出了感情。把胡 巴卖给汤唯后,白百合忽然发现了胡巴用嘴在纸上咬出的一张三人全家福,顿时泪奔,决定和井柏然回去救胡 巴。

救胡巴的打斗中,钟汉良终于脱去了青年大师、创业大师、鸡汤大师、气功大师等一层层人皮,原来他才 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大人妖!!!钟汉良并不是鬼子,而是鬼子派来的国民党伪军特务头子,他开酒楼的目的, 就是为了帮新天皇主子斩草除根,捉拿老天皇的儿子——胡巴!钟汉良招募的几位老八路如梦初醒,然并卵,老 八路们联手还是打不过钟汉良这个特务头子!

关键时刻,朝阳大妈——钟汉良的奶奶闪亮登场,给了井柏然一把祖传降妖宝剑,然并卵。井柏然被特务头 子用宝剑一下子就插死了。胡巴为了救井柏然,拔剑的时候划破了手,血滴在了宝剑上,然后宝剑立马神奇起 来,井柏然也神奇地复活了,用宝剑一剑戳死了钟汉良这个特务头子,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师夷长技以制夷? 解铃还须系铃人?杀汉奸还需鬼子血?

最后,奉劝某些人,无论你伪装的多么光鲜亮丽,正义无比,妖就是妖,装得再像人,你也不过是个人妖 !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作者博客
相关推荐: 柏然鬼子胡巴钟汉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