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罗援:若倒下的英雄还要被辱骂 这个民族没希望

2015-07-09 11:52: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对于那些造谣丑化英烈的行为,我说你这是丧尽天良!连自己民族的英雄都不尊重,这个民族还有什么希望?”谈及近来一些污蔑英烈的谣言在网络中喧嚣日上,罗援将军义愤填膺。

罗援:若倒下的英雄还要被辱骂 这个民族没希望

原标题:罗援:如果倒下的英雄还要被辱骂 这个民族没希望

“对于那些造谣丑化英烈的行为,我说你这是丧尽天良!连自己民族的英雄都不尊重,这个民族还有什么希望?”近日,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做客中国青年网,讲述红色文化故事,回顾抗战胜利以来中国走过的峥嵘岁月,并接受记者采访。谈及近来一些污蔑英烈的谣言在网络中喧嚣日上,罗援将军义愤填膺。

“郁达夫有句话讲得非常好,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一个有英雄却不尊重英雄的民族则是无可救药的。”罗援叹息,“现在我们竟然走到了这一步,有英雄却不敬重。而且,还有人在丑化我们的英雄,真的是丧尽天良。”

“比如毛岸英牺牲那件事,”罗援指出,“彭德怀的机要秘书杨凤安是我的老首长,他是当场目睹毛岸英壮烈牺牲的。当我跟他讲,网上有人辱骂毛岸英是‘挂炉烤鸭’和‘炒鸡蛋’时,老人气得浑身发抖。”“如果见到说这话的人,我非扇他大嘴巴不可,怎么能这么对待英雄?”罗援转述杨凤安的话。

“还有人说,毛泽东送毛岸英去朝鲜战场,是‘镀金’去了。”罗援愤慨道,“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毛岸英是第一个志愿要求参战的,谁不知道打仗是随时有生命危险的,毛泽东把自己的儿子送上战场就是身先士卒,毛岸英报名参军就是冒死犯难,满门忠烈,其志、其勇、其胸怀,岂是那些无耻小人所能理解的。现在骂毛岸英的人,你还有没有良心道德?”

“现在网上流传着两个笑话,是关于刘胡兰和董存瑞的。这样的笑话,一点都不好笑!作为军人,每次看到这样的言论,我的心都在流血。这是我们的英雄啊,为了我们新中国的成立人家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今天的生活,是这些人拿命换来的,你有什么资格去调侃?”

“一些人在网上骂毛泽东、骂共产党、骂解放军,有些是因为历史纠葛,有些是为了离经叛道、博人眼球,有些与自己的个人经历有关,因为家庭或个人境遇而对社会不满,还有一些人,不可否认是受到敌对势力的意识形态影响,恶意挑战共产党政权。”罗援说,“不可否认,我们的社会是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我们一直在改进,在进步。我们需要善意的批评、舆论的监督和建设性的建议,但拒绝污言秽语,拒绝心怀叵测。有些人,在商场失意、在官场失意,甚至是在情场失意,都反过来骂共产党,那就太不应该了。”

此外,罗援强调,西方敌对势力对于我国民众思想意识形态的干扰、渗透不得不重视。“龚自珍在《古史钩沉论》曾说过,‘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振聋发聩。”罗援感叹,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当前青少年的教育非常重要,对于网络上造谣否定篡改历史、丑化英烈形象、仇党仇军等行为,要勇敢发声反驳,要形成声势,我就不信邪能压正!”

“要让我们中国人民有尊严地活着,就必须要让中国军人有尊严地站着,有尊严地倒下。倒下的英烈你们还要辱骂,那这个民族还有什么希望?”罗援面色凝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冲锋号
相关推荐: 罗援毛岸英英雄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