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外国学者揭露达赖真面目:有人想让中国解体

2015-06-26 06:46:56 作者: 青木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卢森堡籍学者阿尔贝特·艾廷格撰写的《自由西藏?——还原喇嘛教统治下的国家、社会和意识形态》和《围绕西藏的斗争——国际冲突的历史、背景和前景》两部研究性著作,揭示了旧西藏的落后、十四世达赖的真实面目、“藏独”势力的所作所为,并点破了西方有关西藏的种种谎言。

外国学者揭露达赖真面目:有人想让中国解体

卢森堡籍学者阿尔贝特·艾廷格

外国学者揭露达赖真面目:有人想让中国解体

《自由西藏?——还原喇嘛教统治下的国家、社会和意识形态》

外国学者揭露达赖真面目:有人想让中国解体

《围绕西藏的斗争——国际冲突的历史、背景和前景》

德国ZAMBON出版社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分别出版了卢森堡籍学者阿尔贝特·艾廷格撰写的《自由西藏?——还原喇嘛教统治下的国家、社会和意识形态》和《围绕西藏的斗争——国际冲突的历史、背景和前景》两部研究性著作,揭示了旧西藏的落后、十四世达赖的真实面目、“藏独”势力的所作所为,并点破了西方有关西藏的种种谎言。两本著作在欧洲多国产生反响。艾廷格6月2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表示:“我的书籍旨在通过各种信息向读者展示一个真实的西藏。那些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想法都是白日梦。”

这两本书是因为我是教师

《环球时报》问:您是学历史专业的,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新旧西藏对比”和“国际社会围绕西藏的斗争”这两个学术问题的?什么原因让您决定写这两本书?

艾廷格答:这两本书都不是我在大学历史研究的学术环境下撰写的。在德国特里尔大学,我的研究领域还有德国文学史。之后,我回到卢森堡进行中学和大学的教学工作。几年前,我发现德国一本关于西藏的书,可以说该书彻头彻尾地在为达赖喇嘛宣传。对此我非常愤慨,达赖喇嘛和他的追随者正试图毒害我们十多岁的中小学生,并妖魔化中国。

我撰写这两本书更深的动机,是因为我的教师职业。我一直认为,一个教师最重要的任务是教育青少年独立的、批判性的思维及寻求事实真相。这包含对不合理的信念和教义,以及对所谓智者和圣人持怀疑态度。

“西藏神话”与虚假的浪漫

问:这两本书图文并茂,读者通过图片对比,就能看到新旧西藏天翻地覆的变化。同时,这些学术著作也告诉西方读者,西藏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且中国把西藏治理得很好。您的书,让更多欧洲人看穿了“藏独”分子的哪些谎言?

答: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谈起。“藏独”分子有关西藏的谎言涉及旧西藏和新西藏的各个方面,包括社会背景、生活状况、宗教、个别历史事件等。可以说“西藏流亡政府”从一开始就借着那些在西方已经存在的“西藏神话”,使它们变成自己的。

这些谎言来自达赖喇嘛或他的核心圈子,比如以下这些谎言:旧西藏的藏族人民比较幸福和和平地生活;他们既不需要军队,也不需要警察;中国在1951年以武力吞并西藏;为和平解放签署的“十七条协议”是伪造的,西藏代表是被迫签署的;达赖喇嘛从西藏出逃是因为会被绑架或杀害;无论是他还是他的兄弟既没有获得美国的钱,也没有得到帮助;“西藏抵抗”是和平的,没有暴力的;中国想消灭西藏的文化和语言;中国要灭掉“藏民族”,目标是“种族灭绝”;“西藏流亡政府”唯一目的是“真正的自治”,等等。有些人还声称,达赖本人在20世纪50年代曾希望对西藏进行改革,但被“中国人”阻止。我在我的书中,公开了西方西藏研究学者的这些谎言。

问:西方一些人对西藏问题的片面看法是如何形成的?达赖集团分裂国家的做法,为什么能蛊惑一些西方人?

答:这里面有几个原因:其一是“西藏神话”很长时间在西方都是一种流行文化。20世纪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西方国家就出版有漫画《丁丁历险记——丁丁在西藏》和小说《第三只眼》等关于西藏的畅销书籍。它们与流亡海外的达赖喇嘛相呼应。与此同时,好莱坞也早已跳上西藏这趟列车,拍摄了诸如《达赖的一生》、《西藏七年》、《小活佛》等电影,让人们对旧西藏形成虚假浪漫的印象。

另一个原因,即美国的“软实力”。美国政府控制了“西藏流亡政府”的谎言网络。这张网络上还有西方媒体、许多非政府组织,包括美国政府资助的国家民主基金会。不过,谎言终究有被识破的时候。20多年前,加拿大藏学家谭·戈伦夫教授出版《现代西藏的诞生》,客观论述西藏的近现代史。但该著作却遭到不少美国记者的“围攻”。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即西方媒体对中国这一经济崛起的大国充满恐惧。德国海因里希·伯尔基金会2010年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大量的媒体报道充满陈词滥调,歪曲中国的形象”。例如将中国贬为“流氓国家的支持者”、“气候变化罪人”、“资源饥饿国家”等。

现在,通过中国政府积极的对外宣传以及西方的一些学者、亲身到过中国的西方人的努力,西方媒体相对来说报道中国更加全面一些。

有人想让中国解体

问:达赖喇嘛是一些西方国家对抗中国的棋子吗?

答:毫无疑问,从达赖喇嘛逃离西藏就开始了。现在可以知道,西藏分裂分子早在1950年就与美国当局有接触。美国中央情报局与达赖手拉手。达赖的哥哥也为有美国中央情报局背景的“自由亚洲”电台服务,鼓吹“西藏独立”。上世纪50年代,达赖喇嘛曾写文章流露出对新中国的支持,表明自己的“爱国情怀”。一些历史学家甚至认为,这段时间体现了他“诚实的信念”。现在回想起来,他当时这么做只是打着合作旗号,实为欺骗之术。这也让人看到达赖是政府的敌人、永恒阴谋家、机会主义者、伪君子和骗子。今天的达赖喇嘛,借助“西藏流亡政府”和接二连三的行动在西方损害中国的声誉,同时希望通过美国来削弱中国的政治经济地位。

问:“围绕西藏的斗争”将如何持续?西方一些国家前两年曾猛打“藏独牌”对付中国,为什么最近这样的做法看上去没有那么明显了?

答:我在书中提到,“西藏流亡政府”及其在美国的支持者,他们的目标并不是所谓“真正自治”。在他们的圈子里,流传着所谓的“大藏区”地图,把旁边的(新疆)标为“东土耳其斯坦”,地图中有“满洲国”,还把内蒙古标注为单独一个国家,都成了与“共产党中国”分离的领土。很容易就能看出,这意味着有人想让中国像前南斯拉夫和前苏联一样解体。当然,这些都是白日梦。西藏从中国分裂是不可想象的。只有政治冒险家、不负责任的空想家或疯子渴望这样。在一个中国的治理下,西藏正在迅速发展。西藏的未来在于中央政府大规模地支持推进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随着社会物质条件不断提高,海内外藏民的认识也会不断发生变化。对此,我有信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