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关仲:乌鲁木齐打狗男子遭人肉 盘点爱狗人士过激行为

2015-05-29 13:20:23 作者: 关仲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之后王建公开道歉,非但没能平息甚至招来更多侮辱与谩骂。现场一名男子甚至跳到王建的车上猛跺了两脚,在这期间,王建孩子因为狗所受到的惊吓无人问津。

5月10日下午3点多,乌鲁木齐的王先生因为孩子被狗惊吓,一怒之下打了流浪狗,不想这一打遭到“爱狗人士”人肉,4个小时不到,他的电话、职业、家庭和公司地址等信息全部被“人肉”在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并被冠以“变态男”、“虐狗者”之名。此后,5000多条短信和不断接到的恐吓、斥责电话让王建、亲友和同事不堪其扰。

之后王建公开道歉,非但没能平息甚至招来更多侮辱与谩骂。现场一名男子甚至跳到王建的车上猛跺了两脚,在这期间,王建孩子因为狗所受到的惊吓无人问津。

5月12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一酒店门口,王先生就打狗的过激行为向爱狗人士道歉,并答应支付1万元用于小黑狗的治疗

新闻刚出时,许多网友还认为是假新闻,因为他们不相信爱狗人士会激进到如此地步,爱护动物,关心被打小狗,本是好事,说明大家人文素质在不断提高。但随着事件发展,“爱狗人士”们对小狗热血沸腾,对人和小孩如此冷漠,甚至不惜采用人肉搜索等侵犯隐私、破坏他人财产等违法犯罪行为来“爱狗”,至此社会舆论也完全反转,众人纷纷谴责“爱狗人士”的过激行为。事实上,爱狗人士的极端行为远不止于此。

玉林狗肉节护狗大战

爱狗爱小动物本无可厚非,但一部分“爱狗人士”因为狗进行人肉搜素,威胁恐吓,甚至诉诸暴力早已不是第一次。在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玉林狗肉节,“爱狗人士”与众多吃狗肉网友的冲突从在网络上激烈争论走向了现实,“爱狗人士”们身体力行,成功主演了这一部部的护狗大戏。

2014年6月10日,10余名不明身份人士想从广西狗肉商户里强行带走活狗,与当地商户发生冲突。他们把商户围在家里面,不给人家杀狗,不给人家做生意,踢破了商户的大门,把关狗的狗圈都打烂了,还要把关在里面的狗也强行带走。

玉林狗肉节救狗人士

而广西玉林另一家狗肉餐馆的老板娘,在去年的夏至荔枝狗肉节期间,拥有四家分店的她本该高兴才是,但来自全国各地的骚扰电话,却让她不堪忍受,这些电话均来自一些爱狗人士,他们不但会半夜打电话质问宁女士,更威胁她注意家人安全。

之所以会遭遇到如此多的电话骚扰,是因为在2013年夏至荔枝狗肉节期间,宁女士经营的一家狗肉餐馆,遭遇了数十名爱狗人士的抗议。而写有她手机号码的餐馆牌子,也被人拍下传到了网络。在临近狗肉节之际,全国各地的“爱狗人士”开启疯狂的骚扰辱骂模式,发短信打电话一刻不停。

在不堪骚扰之下,宁女士最终不得不将手机号报停。

餐馆老板遭到爱狗人士骚扰

经过一场场的夺狗大战,爱狗人士们在狗肉节上成功解救了400多条猫狗。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这些猫狗要依法出境,需要在当地等待21天免疫期,并付出近十万余元的检疫费和400多个小时的检疫时间。在被问及这些猫狗是否办理了“产地检疫证”时,他们仿佛已经完全忘记了过去数天来他们念念不忘的法律法规,没有一个人履行任何一项手续,并称“我们动保人士,都是有经验的,如果有狂犬病,一看就能看出来。”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4 5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