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亚投行是试金石,俄罗斯永远是中国最大的敌人!

2015-03-29 20:58:33 作者: 黄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亚投行,是试金石,英国、法国、德国等是中国的经济利益共同体,而俄罗斯,是中国最大的敌人,经济上与中国不是利益共同体,政治上更不是,俄罗斯永远不会成为中国的朋友,因为普京不会接受中国的领导,更不会容许中国在中亚的影响力扩大。

t016da9bc912997ed28

俄罗斯几乎最后一刻才表示加入亚投行,这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在英、法、德等过纷纷表态加入后,世界上三十几个国家加入了亚投行,但是俄罗斯一直没有表态,直到亚投行在世界上得到了最广泛的认可,已经是大势所趋、大势已定的情况下,俄罗斯不得不表态加入,而且是由副总理表态加入,显得很不情愿,也很不大气。

1、有一种专家观点说,俄罗斯现在被西方制裁,过早表态,可能会导致西方国家不加入,是中国和俄罗斯事先商量好的,让其他国家先表态加入,然后俄罗斯最后表态。这真的很天真,以为这是过家家的小孩子游戏,因为亚投行最早谁都不知道能起到多大的反响,哪里能预测到西方英国、德国、法国等大国都纷纷加入,哪里还能事先商量好。

2、在亚投行成立最初期,中国最需要支持的时候,在美国反对最强烈的时候,俄罗斯一句话都没说,俄罗斯永远不是中国的朋友。

3、亚投行是中国强大的标志,是中国资本输出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标志,是中国领导世界的标志。而俄罗斯、普京并不想看到中国成为世界性的领导大国,普京更不愿意接受俄罗斯被领导的地位。

4、俄罗斯是中国最大的敌人,俄罗斯和普京对中亚地区一直还有侵略野心,妄图收复前苏联解体的失地。而中亚地区又是中国亚投行和一带一路的战略重点,如果亚投行在中亚地区进行资本输出,那么中国在中亚的影响力将大大加强,这将影响俄罗斯在中亚的扩张,这也是俄罗斯和普京一直对亚投行暗地里反对的原因。

5、俄罗斯表态加入,是被动的,不情愿的,是在亚投行已经大势已定、大势所趋的情况下,由一个副总理表态加入的,是不得已的表态。同时因为现在被制裁的俄罗斯需要中国的说明,包括外汇贷款等,也想从中国这里获得帮助,但这种效果已经大打折扣。

亚投行,是试金石,英国、法国、德国等是中国的经济利益共同体,而俄罗斯,是中国最大的敌人,经济上与中国不是利益共同体,政治上更不是,俄罗斯永远不会成为中国的朋友,因为普京不会接受中国的领导,更不会容许中国在中亚的影响力扩大。中国,请警惕俄罗斯和普京的侵略野心,请警惕俄罗斯和普京对于中亚的侵略企图。

作者黄生,喜投网董事长,中国知名投资人,货币专家,《钓鱼岛背后的货币战争》作者。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环陆羽茶室微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