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博鳌见证:因为中国,国际秩序正发生颠覆性重组

2015-03-29 20:41: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6位国家领导人,超过80位部长级官员,65家世界500强董事长或CEO……今年的博鳌论坛年会,规模远超往届。

16位国家领导人,超过80位部长级官员,65家世界500强董事长或CEO……今年的博鳌论坛年会,规模远超往届。

这四天的博鳌亚洲论坛,无疑将会留下很多关键时刻。但西方多国冲破美国阻扰成功加入亚投行,无疑是其中最亮眼的一笔。

可以想象的是,在许多年后,这次事件还会被当做经典外交案例被常常提起,甚至被认为是改变世界格局的关键一步。

因为中国,国际秩序正发生颠覆性重组

不管你承不承认,因为中国,世界的确已经变了!

若放在十年前,很难想象一项由中国提出的倡议,在美国的明确抵制下还能获得英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支持。

然而,美国的干预,最终没能稳固住西方阵营,相反看着一个又一个盟友成了亚投行的股东。英法德韩澳,这些过往被看成是美国“小弟”的国家,这次真是铁了心要跟着中国混。截止到今天(2015年3月29日),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已增加到了42个。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其后,又有丹麦等国申请加入,总数达到了42个。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