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中国人吐痰就说国民素质,救了人就被西方媒体忽略!

2015-03-27 21:21:00 作者: 北美崔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网上有一句留言特别打动我,它说:准备出国的同胞们,请大家记住,一旦出了中国,我们就是中国!

唐医生在抢救美国游客

来自国内的报道,说一个美国游客在圣地亚哥海洋公园心脏骤停,倒地上了,这时一个中年男子二话不说,跪在水泥地上给病人做胸外挤压,持续十多分钟,直到急救车到来。由于抢救及时,病人恢复了心跳,保住了一条性命。

这个救人的好汉叫唐子人,是首都医科大学朝阳医院急诊室的大夫。

听了这事我心头一热,像喝了一大口二锅头酒,心里特想说:看看,这就是我们中国人!这才是我们中国人!

半年多了,整天看境外媒体说中国游客没素质,吐痰,高声,不排队什么的,看得我心里搓火。今儿这消息让我扬眉吐了口恶气,甚至有点报仇雪恨的快感。我同意网上说的:唐医生救人,在那一刻,他代表着中国!

这时,国内某个大V开始喷了: 姓崔的,你听着,不就救个人吗,“和国家扯得上吗?”

怎么扯不上?中国游客吐个痰就被人说成这个国家素质低,现在中国人救了人了,就和国家没关系了是吧?这叫人说的话吗?

我越想越气。不过,更让我愤怒的是,这么难得的好人好事,为什么美国媒体一点都没报道呢?为什么中国一地震,煤矿一塌方,小孩在地上一撒尿,马上就上头版头条呢?

这时,大V又说话了:北美崔哥,你太无知了,美国媒体从不歌功颂德,它的职能是揭露黑暗和不公平。

我呸!崔哥还告诉你,美国电视台每年都评选CNN American Heroes (美国英雄)?说明美国媒体也宣传好人好事和正能量。每一个国家都有阴暗面,但是正能量永远是一个国家的道德导航。

美国每年度的十大CNN英雄人物

又冒出个大V说了:北美崔哥,这你就不懂了,在美国没有医生执照是不能救人的,唐医生很有可能因此会吃官司的。

啊我呸呸呸!整个一派胡言。北美崔哥的我在美国呆了28年,我还在西雅图大学读过法律,美国专门有一条法叫Good Samaritan Law (好心人法案),它是用来给救死扶伤的好心人提供legal protection(不受起诉的法律保护)。

我说同胞们,崔哥我想提个建议:以后赶上大V心脏骤停了,咱不救他们成吗?挺想看着他们断气的。

在西雅图,我和我的美国邻居聊天时说,“Hey, guess what, a Chinese saved an American in San Diego. “ (喂,你猜怎么着,一个中国人在圣地亚哥救了一个美国人的命。)

”Really?“ 真的吗?美国人吃惊地问。

我立马给他讲了这个故事,并拿出照片让他看。

美国人听完一伸大拇指,”You Chinese are great!That’s a great story. Very inspiring. ” (你们中国人真棒! 好新闻,非常励志。)

我当时就想,美国有五百万华人,每个华人至少有一个美国朋友吧。如果每个华人把这个故事闲聊天时讲给一个美国人听,那五百万美国人就知道了,讲给两个人,那就是一千万美国人。

中国人民不是最善于传销吗?就用传销的办法把唐医生救美国人的事迹传出去。

既然西方世界看不到中国人做的好事,那就让普天下的中国人把中国的正能量传给世人。

后来,我似乎觉得还不解气,我又打电话给侨报驻洛杉矶记者站,让他们联系圣地亚哥海洋公园,询问哪天事件的细节。我特别想问,中国游客在公园的地界上救人一命,这么大的新闻,为什么没有通报媒体。公园给予的答复是:当时公园高层为了感谢唐医生和同行人员,特地邀请他们免费吃海鲜自助大餐,边吃边观看鲸鱼表演,时间长达一小时,算是对他们的补偿和报答。

这件事情本身不算大,可是它搅动了上百万海内外华人的心,因为我们对于在全世界提升中国人的形象已经期待太久了。中华民族是个特别争气要强的民族,正因为此,我们哪怕家里再没钱,也要让孩子读名校,就是怕别人看不起,就是有一颗发誓要比别人混得好的心。

别的国家看不起中国人,就好比看不起你的家和你的小孩子一样,这种耻辱是痛入肌肤的。

网上有一句留言特别打动我,它说:

准备出国的同胞们,请大家记住,一旦出了中国,我们就是中国!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作者博客
相关推荐: 国民素质中国人媒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