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潘石屹谈社会责任?网友吐糟一片(2)

2015-03-23 19:38: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他们为了自己卖身投靠的那个社会,想摧毁我们这个社会。外籍富豪在中国谈社会责任感,无异于黄鼠狼给鸡拜年。

提到如今网络上出现大量的不实信息、网络谣言时,现场网络名人们都认为,如今在自媒体平台上,造谣的成本太低,需要尽快有相关的法律来约束和规范网络言论。同时,首先需要“大V”们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倡导社会诚信。一旦“大V”不慎传播不正确的信息以后,要及时澄清、纠正自己的错误。

现场网络名人在讨论时还认为,“大V”们的社会责任除了遵守诚信原则外,还应该更多的传播社会正能量,关注草根阶层,推动每个人去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薛蛮子表示,微博“打拐”、“免费午餐”等微公益行动都是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当所有人都关注弱势群体的时候,网络上的每件小事都可能成为凝聚社会力量的最好方式。

齐向东认为,网上正能量传播要有“大V”的带动,同时普通网民也应该有责任感,自觉参加到传播正能量的行列当中。

周小平也认为不仅是“大V”要在网络上传递积极向上的理念,每个网民都应该让网络充满了正能量,让每一个人心中的“中国梦”都可以在互联网和现实生活中得以展示,得以实现。

潘石屹则在发言提到,中国未来的发展要依靠互联网激发出百姓的原动力。

\" height=

潘石屹(图左)、薛蛮子(图中)

\" height=

潘石屹(右二)、薛蛮子(右一)

徐小平事后在自己的微博里向网民们谈了会上的所见所闻:“今天去央视参加国新办组织的‘对话’节目,潘石屹说,微博给了每个普通人力量,微博揭露了黑暗与腐败、推动了社会进步。希望更多的政府官员积极运用微博,积极发挥‘正能量’,陕西公安副厅长@陈里 就是榜样。正能量不该是对于问题的回避,而应该是针对问题的曝光、讨论与解决,这样社会就会不断进步。”

此次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互联网协会、首都互联网协会承办。论坛内容将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8月18日《对话》栏目播出。

\" height=

薛蛮子转发潘石屹微博

\" height=

对此,网友热议,吐糟声一片。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乌有之乡
1 2 3 4 5 6 7
相关推荐: 潘石屹司马南薛蛮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