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潘石屹谈社会责任?网友吐糟一片

2015-03-23 19:38: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他们为了自己卖身投靠的那个社会,想摧毁我们这个社会。外籍富豪在中国谈社会责任感,无异于黄鼠狼给鸡拜年。

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8日在京召开。潘石屹、薛蛮子等网络名人就社会责任问题参与交流座谈。对此,网友一片吐糟。@林岳芳:外籍富豪在中国谈社会责任感,无异于黄鼠狼给鸡拜年。@罗瑞迪:披着为民请命的外衣,怎样让百姓买得起房等“接地气”的问题从来不谈……

\" height=

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8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与网络名人交流座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出席。

鲁炜同志在座谈中对网络名人提出六点希望:网络名人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因为他们的网上一言一行影响更多的人。网络名人应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积极发挥凝聚正能量作用,鼓舞更多网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网络名人应自觉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美德。网络名人应带头遵守法律和道德规范,努力成为法治和道德的倡导者。网络名人应积极倡导社会诚信,为社会诚信建设做出贡献。网络名人应带头维护公民个人合法权益,自觉抵制一切有损他人名誉和利益的行为。

\" height=

国信办主任鲁炜与网络名人潘石屹、薛蛮子等谈社会责任

这几年来,我国网络微博客发展迅速,根据最新统计,我国103家微博客网站的用户账号总数已达12亿个,其中新浪微博用户账号5.36亿个,腾讯微博用户账号5.4亿个。比较活跃的用户账号超过1.4亿个。

随着微博客用户的迅速扩大,产生了一批大V账户,这些大V账户在互联网上发挥着越来越的影响力。一般讲,粉丝(听众)数大于10万的称为大V。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中,10万以上粉丝(听众)的超过1.9万个,100万以上的超过3300个,1000万以上的超过200个。

纪连海、廖玒、陈里、潘石屹、古永铿、陈彤、周小平、薛蛮子、徐世平、齐向东、孙健、胡延平、张国庆、高龙生、徐小平、李未柠等网络名人在论坛上做了发言。

\" height=

论坛上,网络名人们都认为,微博“大V”是在一个公共空间里传播信息,甚至是代表着一个群体的形象和声音,由于他们被各个领域的人群认可,一言一行产生的关注和影响就比一般的用户更大,因此“大V”要珍惜自己的发言平台,重视自身形象。

纪连海谈到,在微博平台上他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着教师这个行业,因此微博上的一言一行都要为广大学生树立榜样。你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但绝对不能对其他人进行人身攻击,损害别人的名誉和利益。

参加现场讨论的网络名人纷纷表示,由于“大V”们的粉丝数庞大,因此在“大V”发出信息、转发信息、评论事件的时候就更需要深思熟虑。

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就希望“大V”用户在获得一些信息时要去核实真伪,之后再发布,不传播不负责任的信息,因为一些不实信息一旦经过很多“大V”转发之后,再去辟谣很费一番功夫。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乌有之乡
1 2 3 4 5 6 7
相关推荐: 潘石屹司马南薛蛮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