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黎阳:柴静、厉以宁、张维迎,实质一体

2015-03-02 12:29:51 作者: 黎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柴静绘声绘色图文并茂扯了半天,最后落脚点原来是“市场化万能”。老脸皮厚的厉以宁、张维迎们卖不动了,于是换了个女神柴静粉墨登场促销,看是否能换个花样柳暗花明。

1287072349_86et3K

看了柴静的“穹顶之下”,头一个感觉是可笑:至少晚了我十年!——我过去十年一直不停地疾呼呐喊:环境污染!环境污染!!环境污染!!!文人“公知”的“顶层设计”正在用环境污染把整个中国逐步变成一个隐形的、变相的、超级奥斯威辛集中营毒气室,“全面下毒,灭绝中华民族”(见附录)——那个“穹顶之下”不就是“超级奥斯威辛集中营毒气室”的另一种说法吗?要比为中国的环境污染呐喊,柴静的资格比我差远了,比更多更早就一直呼吁环境污染的有识之士差得就更远。

第二个感觉是可恶:老子疾呼呐喊了十年,被文人“公知”们封锁了十年。其他人类似的呼吁同样被压制封锁埋没得抬不起头来。如今污染泛滥雾霾成灾,这帮文人“公知”突然又摇身一变装成没事人一样关心起“环境保护”来了——柴静的片子一出来就被大张旗鼓大肆吹捧得如此火热风头十足,足见文人“公知”们对环境污染的危害不是不知道,早就一清二楚。早就一清二楚却要一直压制封锁而现在又突然大做文章,不但拐弯抹角替制造污染的罪魁祸首推卸责任,而且暗渡陈仓为制造造更严重的污染大开方便之门,这难道不可恶?

柴静在片中承认了环境污染治理不下去的一些表面原因:

——“一千万吨钢是多少人就业,十万人就业,河北的钢铁是到了什么程度?已经到了你取缔不了的程度。”

——“那个造假的老板后来就跟我说,如果环保部能够去执法,去抓那些造假的车辆的话,我保证第二天就生产真的,否则的话我生产真的,别人生产假的,明天我就垮了”

——“中国的企业是不缺这个技术的,双方的分歧在哪儿呢,就在钱上”。

——“1983年,国家机构改革石油部撤销,石科院划归为中石化下属,国家部委制定标准的职能也就此交给了企业。”

——“十年前我问空气中是什么味道,我没有得到答案,现在我知道了,空气中是钱的味道。”

——“一吨钢2014年(的利润)不到两块钱,那我们烧一吨煤呢,我们大概得排放多少污染物,这么多二氧化硫,这么多二氧化氮,这么多一氧化碳还有这么多粉尘,你也可以猜一下一吨煤现在利润多少,两个茶叶蛋,你还真是高估了,它的结果就是连一杯饮料都买不着。”

——“已经被认为是严重过剩的行业,还有将近一半的省份在十二五规划当中仍然把它们列为支柱产业,理由也很简单,如果你城镇化还要发展,只要提升百分之一,这些东西都能消化得了,只要你盖房子就需要钢铁,只要你修路就需要跑车”。

然而谁造成了这一切?谁造成污染企业发展到“你取缔不了的程度”?谁把“国家部委制定标准的职能也就此交给了企业”(国家机关功能企业化)?谁导致“空气中是钱的味道”?谁让中国钢铁业的利润变得“一杯饮料都买不着”?谁用“城镇化”维持严重过剩的行业?……文人“公知”们“顶层设计”——全面私有化、“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最大限度宽容不规范”、“带血的GDP”、“靠廉价劳动力竞争”、“不顾一切求发展”、“把利润拿走,把GDP留给中国”、不顾国情大规模普及烧油的私人汽车小轿车、厉以宁的“中国处于发展中阶段,重工业化是必经阶段,对环境的污染势必难免。但我们获得了收益”、刘伟的“我把堵车看成是一个城市繁荣的标志,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如果一个城市没有堵车,那它的经济也可能凋零衰败”、张维迎的“只要抓总量增加。不必管分配。发展到一定程度,一切问题都会解决”……

所有这些根本原因柴静一个字都不提。她给出的办法是“只有把能源交给市场才能解决问题”、“如果我们开放这个市场的话,我们天然气的产量(每年)可能翻一番,我们的探明储量(每年)可以翻一番。”

柴静绘声绘色图文并茂扯了半天,最后落脚点原来是“市场化万能”。可惜柴静的煽情代替不了严酷的现实:

——市场化解决了毒大米、毒奶粉、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药品大规模泛滥的问题吗?这些可都是市场化之才后出现的。为什么?

——一个国家的天然气储量怎么会跟“市场化”扯到一起?怎么一开放市场,天然气的“探明储量(每年)可以翻一番”?难道天然气储量是活的,会打游击?会势利眼?会哪里市场化就往哪里跑?

——所谓美国有几千家石油天然气公司是蓄意误导。美国石油天然气巨头就那么几个,其他都是大财团下面的小分店,完全被垄断财团控制。就象媒体一样:美国报刊杂志电台无数,但全部掌握在几个传媒大王手里。西方国家的经济命脉全部是由少数大财团垄断的。避开这些大财团,把其底下的小店铺数量拿来跟中国的“两桶油”对比是把不同量级的东西搅到一起,存心坑蒙拐骗。

——中国许多大国有企业如“两桶油”确实问题成堆,但根本原因在于被文人“公知”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扭曲了公有制的本质,变成了变相的私有制——毛泽东时代国营企业会计有权拒绝报销不合规定的支出,而且有权越级上报,对领导干部也不例外。如今呢?“一把手”变“一霸手”,底下谁敢监督?谁敢抵制?“为人民服务”变成了“为人民币服务”,这是体制问题还是根本宗旨问题?把一切问题归咎于体制问题,那徐才厚搞卖官鬻爵难道也是体制问题?难道因此得把解放军私有化、市场化?(怪不得文人“公知”大肆吹捧军阀割据时代)。

——中国的资源现实是煤多油气少。摒弃煤炭而靠进口石油天然气生存是置国家安全战略于不顾。只有统筹兼顾,因地制宜,全面规划,煤、油、气、水、核、光、风及其他新技术综合安排才能有效合理地解决能源问题和污染问题。这靠支离破碎各自为战的私有制市场化不可能解决——按照张维迎的主张,“要象戒毒一样戒除政府管制”;按照南方周末的主张,“政府不干什么比干什么更重要”。政府啥也不管,靠无政府状态能解决能源问题?能解决污染问题?能避免“利益割据”打成一团糟?能统筹安排全国一盘棋?柴静说英国解决污染问题,为什么不说英国的污染是靠谁解决的?是“要象戒毒一样戒除政府管制”,还是“政府不干什么比干什么更重要”?

柴静不愧专业搞传媒的,片子绘声绘色、图文并茂、念作俱佳、声泪俱下、极其煽情,可惜全是装模作样:

——孩子是在美国生的,早准备好了一走了之,所以所谓搞这部片子是“出于母亲对孩子的关爱”、“为保护孩子的未来”之类纯属装模作样的煽情。

——根本目标是推销厉以宁、张维迎、吴敬琏之类文人“公知”的“市场万能”,所以所谓“为民请命”、“关注环境”之类纯属市场推销的装模作样。

售楼小姐的百媚千娇全为推销。柴静小姐的声情并茂也为推销——推销“把能源交给市场才能解决问题”。老脸皮厚的厉以宁、张维迎们卖不动了,于是换了个女神柴静粉墨登场促销,看是否能换个花样柳暗花明。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红歌会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