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王滔:反对普京的都得死

2015-02-28 23:59:00 作者: 王滔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此次涅姆佐夫被枪杀身亡后,反普京阵营失去一位“重要人物”。近年来,随着国内反对势力的衰落,普京在俄罗斯的地位愈发巩固。普京的“圈内人”过去习惯于称普京为“老大”(the Boss)。但最近几年,他们给了他一个新称呼——“沙皇”。”

涅姆佐夫

俄罗斯前第一副总理、反对派政客涅姆佐夫,27日深夜在莫斯科中弹身亡。

遇害现场距离克里姆林宫仅500英尺。克宫是俄罗斯安保最严密的地方之一,该地区有大量警察和特工。目前尚不清楚事发时普京是否在克宫。

事发时,涅姆佐夫正与一名乌克兰籍90后女模步行。作为唯一目击证人,这名女模已向警方作证。

俄罗斯执法机构宣称已经查明这名女模前不久赴瑞士做了流产手术,打掉了涅姆佐夫的孩子。“不排除冲突可能由她引起”。

女模安娜·杜丽茨卡娅

涅姆佐夫是谁?

涅姆佐夫是俄政坛比较活跃的普京反对者,他毫不掩饰对普京的厌恶。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他说,普京发动了乌克兰战争,“我非常讨厌他”。

涅姆佐夫正在组织一场反对乌克兰战争的游行,计划3月1日在莫科斯举行。据说,涅姆佐夫掌握了俄罗斯直接参与乌东部的分离分子活动的证据。

遇害的几个小时前,涅姆佐夫在一个电台节目中呼吁莫斯科民众参加游行。游行的另一名组织者纳瓦尼(Alexei Navalny)2月19日被捕,将被监禁15天。

普京认为,有人“买凶”杀害了涅姆佐夫,目的是煽动游行。普京发言人表示,普京将“亲自实施”对涅姆佐夫死亡事件的调查,他相信刺杀行动是一次“挑衅”。

作为俄罗斯右翼力量联盟创始人之一,涅姆佐夫在叶利钦时期曾任第一副总理,并一度被看作叶利钦的接班人。

卸任后,涅姆佐夫建立了几个反对派组织。2012年,涅姆佐夫担任反对党“俄罗斯共和党-人民自由党”(RPR-PARNAS)的联合主席,扮演普京的反对者角色。

2012年,他公布了一份报告,披露普京拥有58架飞机和直升机、20座装修奢华的房子。

2013年,涅姆佐夫指责筹办索契冬奥会的资金被挪用,他指控“普京的朋友”做了手脚,是“对俄罗斯国家安全的真正威胁”。

对自己反普京行为可能面临的后果,涅姆佐夫认识很清醒,他说,“很害怕普京会杀掉我。”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凤凰新闻客户端
1 2 3
相关推荐: 普京涅姆佐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