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外国学者:不应将中国海外投资激增视为威胁

2015-02-13 22:34:15 作者: 王莉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对欧洲的进攻》为菲利普?勒科尔(Philippe Le Corre)与阿兰?塞皮尔克(Alain Sepulchre)的新作。两人在书中阐述了中国对旧大陆的影响。《观点报》表示,两位作者认为不应将中国在海外的投资迅速增长视为威胁。

据法国《观点报》2月12日报道,《中国对欧洲的进攻》为菲利普?勒科尔(Philippe Le Corre)与阿兰?塞皮尔克(Alain Sepulchre)的新作。两人在书中阐述了中国对旧大陆的影响。《观点报》表示,两位作者认为不应将中国在海外的投资迅速增长视为威胁。

报道称,勒科尔现为美国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此前曾长期在亚洲从事记者一职。塞皮尔克则为法国石油化工公司道达尔在中国的前高层,如今在巴黎第九大学任教。两人对中国均有着充分认识。

据悉,在2002年至2013年期间,中国在海外的投资从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2.41亿元)激增至920亿欧元。中国的投资储备也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由60亿欧元增长至270亿欧元。勒科尔及塞皮尔克表示,美国担心来自新兴经济超级大国的竞争,而金融危机及数个欧洲国家濒临破产很大程度上有利于在旧大陆进行投资。

报道指出,中国企业家得到中国政府充分鼓励,受益于游说战略并运用在欧洲的“软实力”。此外,中国还开设了众多孔子学院,并在欧洲赞助举办了多项展览及开展大学交流。法国还迎接了3.5万名中国大学生,其中不少人留在法国并进入法企工作。

《观点报》指出,勒科尔及塞皮尔克认为,上述现象并非威胁。欧洲人应该将中国投资与其他伙伴的投资一视同仁。因为,已持续20年的中国经济实力兴起对于中国人及旧大陆而言都是一次双赢机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