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柳力:贺卫方PK朱继东,究竟谁是“余孽”?

2015-02-12 22:54:56 作者: 柳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贺卫方们不仅是文革余孽,也是八九余孽、美蒋余孽,有些甚至是极端腐败分子。由此,也明白了袁部长和朱继东受到围攻的必然性,也可见中央加强意识形态管控的必要性了。

贺卫方、赵晓等公知大V们共同的特征是捕风捉影,利用典型的文革余孽手法,围攻朱继东。他们还反对社会主义,而推崇宪政,鼓吹司法独立,歪曲“依法治国”为宪政。他们是西方价值的宣扬者,意图把中国改革引向西方式的邪路。

\" height=

目录:

1、围绕“西方价值”的争论:\" height=

2、围绕“朱继东博士论文严重抄袭”的争论:

3、围绕“朱继东和薄熙来”关系的争论:

4、围绕“朱继东和文革”的争论:

5、围攻袁部长和朱继东的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结语

2015年1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据新华网1月29日报道,教育部长袁贵仁在教育部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座谈会上强调高校需要【加强对西方原版教材的使用管理,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我们的课堂;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决不允许各种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言论在大学课堂蔓延;决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把各种不良情绪传导给学生。】

袁部长的讲话经各大媒体宣传报道后,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以北大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北大法学院副院长沈岿为代表的部分高校知识分子,徐昕、袁裕来等法律界人士和任志强等一些活跃在舆论界的社会人士对袁部长的讲话提出“如何区分‘西方价值’和‘中国价值’”、“海外学子能被拒之国门之外吗”等的质疑。

针对网络上公知大V们对于袁部长讲话的质疑否定,2月3日,朱继东在求是网发表文章《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敢于拔钉子》作出回应。朱继东指出【某些人或势力之所以对在意识形态领域敢于亮剑者一次次进行围攻,这些人或势力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惩处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如这次三问袁贵仁的是某大学法学院教授,而和他同一学院的一位大V教授屡屡发表攻击党和社会主义的言论却一直没有得到应有惩处甚至还名利双收,这对高校教师恐怕起到了一个恶的示范作用。此外,除了高校教师外,新浪实名认证微博中还有不少媒体人、律师、企业家、文艺界人士等也屡屡参与围攻,也没有得到应有惩处。正是有关部门某些人的不作为等原因,导致这些参与围攻者越来越嚣张。】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是大家心知肚明,三问袁贵仁的法学院教授即北大法学院副院长沈岿,屡屡发表攻击党和社会主义言论的大V教授即贺卫方。该文随即以《应严惩围攻教育部长的教师和公知大V》为标题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开来。

如此严厉的态度,引起贺卫方的强烈反弹。当日,贺卫方微博回应。这使得舆论斗争的中心转移到了朱继东。一些人称他“为薄歌功颂德”,是“薄孽”、“文革余孽”,,并指出他的“博士论文存在大量抄袭。”除朱继东自我辩驳,认为公知造谣污蔑外,一些网友也加入到声援朱继东的队伍中。

2月6日,正当舆论斗争正为激烈之时,海外网的著名时评人侠岛客曝出:【2月2日出版的《中国教育报》,将袁部长的这次讲话原样刊出,其中提到教材的内容,完整表述为:“要在借鉴吸收一切人类文明成果的同时,防范对外开放条件下办学面临的各种意识形态风险,努力在斗争中把握主动,赢得优势。……教材是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体现,也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基本途径。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术话语体系创新,坚决抵制那些传播西方错误观点的教材进入我们的大学,打造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教材体系,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提供坚实支撑。”

原来是坚决抵制传播西方错误观点的教材进入大学,而不是“决不让西方价值观教材进课堂”。袁部长的原意,在现有的政治话语中是相当“平稳”的,既强调了“借鉴吸收一切人类文明成果”的开放态度,又强调了“抵制西方错误观点的教材进入大学”。但这种政治正确的表述,在网络的传播中,却被简缩成了一个斩钉截铁的“决不”。】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乌有之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相关推荐: 余孽贺卫方朱继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