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影视书评 / 正文

郑和朋:中纪委调查影视圈潜规则意味着什么?

2015-02-11 23:58:26 作者: 郑和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前,中纪委向外界表示,今年将严查调查影视业潜规则。新华网2月9日刊发标题为《中纪委官员表态深入调查:影视业贪腐"潜规则"知多少?》的文章,曝光影视业中存在的5大潜规则。

日前,中纪委向外界表示,今年将严查调查影视业潜规则。新华网2月9日刊发标题为《中纪委官员表态深入调查:影视业贪腐"潜规则"知多少?》的文章,曝光影视业中存在的5大潜规则。一是,影视剧购销——制作、交易多存猫腻;二是,大型节目演出——公款买单赚吆喝暗藏腐败;三是,卫星节目落地——缺乏规范定价依据;四是,设备采购——价格硬但关系更硬;五是,广告经营——回扣开路门道多。

对于影视圈的潜混乱局面是世人皆知,早几年,有不少女星曝料娱乐圈的淫乱,其中涉及到多名著名导演,但最后不了了之,原因,这些名导演都披上了正大光明的外衣,他们是善于伪装的“岳不群”,再则之前女星曝料力量是单薄,而警察叔叔们抓民间的卖淫嫖娼是正义凛然,赶的暗娼流窜,嫖客丧尽颜面,而对影视圈的大佬们丑陋的潜规则交易却视若无睹,这无疑来讲是中国的一大怪象,人人高谈正义,但人人都惧怕权势,见低就踩,见高就捧;而这种丑陋的心态,迫使中国社会文明出现扭曲,让拥有权力和金钱者肆无忌惮的调戏律法,让普通民众戴上了法律的枷锁,这便会使法律的公正丧失了威信,使政府丧失了权威!你说公正,那么人们会问:“为何影视圈赤裸裸的权、钱、色交易却一直以来无人管呢?

我曾经说过,一个普通人卖淫嫖娼,危害性并不是很大,但对一个公众人物来讲,以潜规则交易成就名利,对社会青少年的影响是很大的。自然,有人可能会道:“不要以道德来绑架艺术家?”其实,我并非是以道德来绑架艺术家,而是一个优秀的艺术家本身应该具备一个道德标准,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言行是社会的榜样。对我个人而言,一个人可以无才,但不能无德,一个有才无德的艺术家是不值得人们去尊敬的!

可能在如今这物欲横流的社会里,能够保持内心平衡的人已经不多了,很多人被眼前的利益丧失了人性,丧失了做人标准,而对影视圈来讲,处处讲潜规则,有的女演员为出名,以身子换取角色,获取暂短的名利,可能对现今这个时代来谈,性这个东西,也没有人在乎。相反,她们不以此为耻,相反以此为荣,更有甚者认为,睡的有名望的男人,女人获得的身价便越高,当了婊子还能树牌坊,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笑贫不笑娼的时代,明明是的娼妓,经过媒体的宣传也可“女神”,明明是婊子,经过媒体宣传也可成为“淑女”;而一些“淫棍”都成了导演,成为社会“成功人士”的榜样,两者倒也是臭味相投!

现今中纪委深入调查,必定会掀起影视圈的大浪潮,我希望那些遭受“伪君子”侵犯的女星要有勇气站出来说话,而之前那些曝料影视圈的女星们这也是你们一个机会,把有关材料交到中纪委的手里,或许还有机会为自己出一口恶气,否则在这个权钱色交易的影视圈里,“伪君子”一旦德高望重起来,光凭个人的曝料是无法撼动他们现有的地位,相反你们还要遭到世人的嘲笑,所以,借这个机会把已经握在手上的证据交到中纪委,揭开那一张张伪善的面孔,一则可为自己了却心愿;二则扭转影视圈的风气;三则也算是为反腐立一大功;何乐而不为呢?

现今中国社会的风气不好,有很多不良青少年的行为,多数是从影视明星身上学过来的,比如影视圈,很多男女靠潜规则,生活糜烂,吸毒嫖娼,五毒俱全;为此给很多懵懂的青少年认为这个社会就这样,你看,男女明星都这样干的,我们这样干又有什么错可言呢?因此,对于影视圈的明星来讲,不要认为自己的行为只是个人行为,要知道,你们的一言一行,对社会有很大的影响,至少对你们的食衣父母“粉丝”们的影响很大的,因为大多数追星的都是那些懵懂的少年男女,他(她)们对这个社会好坏缺乏识别能力,而做为影视明星,当你们成为他们的偶像时,则就要肩负起应有的责任,这是人性珠一份良知,对一个优秀的艺术家来讲,是不可缺少的!

对于现今五毒俱全的影视圈,中纪委能深入调查,必定会激起阵阵的浪花,可能很多平日里看起来道貌岸然的“岳不群”也露出本来那张可恶的面孔,因为影视圈的乱象,世人皆知,但人们一直不明白,为何没人管,没人去调查,当然,大家也都知道这里面存在权钱色交易,而很多执法者把法律只用在普通的民众的身上,却面对这些社会名流,却假装不知,这种抱名流大腿,甘当名流奴才的执法行为,只会让国家的律法颜面扫尽,荡然无存。也因此,每次警方扫黄都会遭到民众的讽刺,原因便在此,要知道,执法者一定拥有公平之心,如果只是选择性执法,是难平民众心中之怒的!

中纪委调查影视圈潜规则,意味着不放过任何一个腐败的死角,也是想重树已丧失的律法的尊严,用心是很良苦,但律法的威信已丧失多年,非一朝一夕就能树立起来,这需要中纪委长时间反腐持续,影视圈让有德有才走上舞台,那些丧失德道的,驱赶出去,这样才会让社会走向正途,人心向善!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郑和朋博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