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东法:以色列总理的热脸为何非得去贴冷屁股?

2015-02-11 23:47:26 作者: 东法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于三月初赴美进行国会演讲,虽距三月份还有一段时间,但内塔尼亚胡的这一日程安排在以色列及美国两方面都引起了争论。

a50f4bfbfbedab645ca5ed8af736afc378311ea0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于三月初赴美进行国会演讲,虽距三月份还有一段时间,但内塔尼亚胡的这一日程安排在以色列及美国两方面都引起了争论。

以色列国内的反对派甚或部分支持派成员皆极力反对内塔尼亚胡的赴美演讲行程,反对派称此举是内塔尼亚胡为了在下个月提前举行的大选中为自己加分而做出的一件蠢事。内塔尼亚胡赴美演讲是应了美众议院院长(共和党人)之邀,美国白宫及部分民主党人对此极力反对,称该事情的决定未进行民主决议,直到通知发布后他们才知晓。另外,美国的犹太人团体也不支持内塔尼亚胡的这场美国国会演讲,纷纷建议他取消该行程或者换个演讲地点。

面对各方吐槽,内塔尼亚胡的态度比较明确:去定了。内塔尼亚胡为何执意要去美国呢?原因有三。第一,内塔尼亚胡在目下的选举中并不占优势,其阵营利库德集团与竞选对手中左派阵营的支持率非常接近。所以,内塔尼亚胡将不惜借用任何手段来为自己的竞选加分,打美国牌被他认为是稳赚不赔的加分选项。第二,以色列不希望美国与各方在伊朗问题上达成任何平衡性协议,内塔尼亚胡此行有借机在伊朗问题上给美国加码的企图。第三个原因是上述二原因的综合,即内塔尼亚胡意图将以色列公众关注度引向伊朗问题借此或多或少对冲一下反对党借国内民生问题对其阵营的发难、冲淡一下民众对民生问题的关注,以求能够留任总理职位。

那么,可以说,美国白宫不欢迎内塔尼亚胡也正是基于上述原因。一者,正值以色列大选,美国要避“站队选边”之嫌。所以,白宫才会回应道:鉴于以色列选举在即,奥巴马不能会见内塔尼亚胡。二者,当下乌克兰内战搅得正浑,美国当前最想要达到的目标是在乌克兰问题上拖垮俄罗斯、搅出一场欧美俄新冷战,而不胜其烦的俄罗斯和欧洲(以德法为代表)都希望将美俄对峙的焦点重新转移到中东,这样能降低俄欧的国家风险,但美国却不会遂其愿,美国非常怕又在中东陷入泥潭,其在“拖”字上吃的亏已经够大了。因此,美国对中东这茬暂时会采取冷却的态度,内塔尼亚胡热脸贴冷屁股的遭遇是美国当前的战略布局决定了的。

话说回来,以色列作为一个被数亿信仰伊斯兰教的中东人包围了的只有八百万人口的国家,该想想如何调整国家战略的问题了。将自己国家的福祸生死系于别国的喜怒兴衰,终究是不靠谱的。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独家网
相关推荐: 以色列总理屁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