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国外名家 / 正文

韩国专家:期待海上丝绸之路延伸到韩国

2015-02-11 19:49: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韩国《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所长韩友德其中的“抓住发展新机遇 扩展合作新空间”圆桌会议上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延伸到韩国的港口城市釜山和仁川表示期待,并表示这将为东北亚地区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1

资料:“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涵盖中亚、南亚、西亚、东南亚和中东欧等国家和地区,总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分别约占全球的63%和29%。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今天在泉州开幕。韩国《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所长韩友德其中的“抓住发展新机遇 扩展合作新空间”圆桌会议上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延伸到韩国的港口城市釜山和仁川表示期待,并表示这将为东北亚地区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韩友德认为,中国正在大力推进的“一带一路”经济外交政策与韩国的经济外交政策不谋而合,具有很大的互补性。他强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访问韩国时,韩国总统朴槿惠也表示同意建立“一带一路”共同产业协商体制。

韩友德坦承,韩国是中国周边国家当中较有亲美倾向的国家之一,但若条件成熟,韩国没有理由不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参与亚信峰会。(记者 谢曦 覃博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韩国专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