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薛伯涵 :贺卫方们,别拿“政治迫害”当碰瓷道具!

2015-02-06 23:11:10 作者: 薛伯涵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法治是面向全体社会公民的法治,任何人都不应当搞特殊化,法学家们更应当身体力行,否则就是只会玩弄法条、缺乏法治信仰的讼棍了。

教育部长袁贵仁讲话所引起的舆论震动还在继续发酵。作为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在其官网头条上发表了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导向》的特约评论员文章,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在《中国教育报》上更是发文明确表态,要严肃处理公开攻击党的领导、攻击社会主义制度、歪曲党史国史、造谣生事的言行。由于北京大学是当前舆论场名人、著名公知贺卫方的单位,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北大将要处理贺卫方了。

北大官网头条

北大官网头条截图

北大是否处理、如何处理贺卫方等人,我们尚不得而知。但是,在依法治国已经成为中国发展主旋律、公众合法监督权知情权得到有效保障的时代,我们不必过分惶恐。法治是面向全体社会公民的法治,任何人都不应当搞特殊化,法学家们更应当身体力行,否则就是只会玩弄法条、缺乏法治信仰的讼棍了。贺卫方此前在公众舆论上散布的许多言论,已经明显同《宪法》中“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的规定相违背,基于《宪法》中“国家维护社会秩序,镇压叛国和其他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的条文规定,假如真要追究其相应的责任,也完全是依法行事,在法律上完全站得住脚。

更何况,表态的是北京大学的党委书记。贺卫方本人是共产党员,也是此前“共产党是最大的非法组织”言论的炮制人。即使北大党委真要对贺卫方作党纪上的处理,那也只是共产党党内事务,外人无可置喙。既然认为共产党是非法组织,可是又死赖在里面,这样的人不是人格分裂就是投机分子。党组织对其进行必要的审查,假如发现了问题进行党纪处理,比如说开除党籍,是完全符合党章规定的。不处理才不正常,不处理才意味着对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麻木不仁。这在历史上也不是没有过先例,邓小平同志一方面否定了文革的错误做法,但同时也同党内的自由化势力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八十年代初,不正是在小平同志高瞻远瞩的部署下,毫不手软反对精神污染运动,将著名“砸锅党”王若水等人开除出党吗?

北大书记只是作了个一般性的表态,连贺卫方的名也没有点,更谈不上是否与如何追究贺卫方此前的言论责任,却有一大批人,已经惶惶不可终日了。有人开始叫喊文革又开始了,北大党委书记的表态是大字报,国家又要打压言论自由了等等一大批完全没谱的事。大有如丧考妣、家国沦丧的感觉啊,这般鼓盆哭丧的形势,印象中只有当年美国9·11事件后公知们捣鼓的“今夜我们都是美国人”堪比了。

当然,贺卫方们这样的哭喊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一次,只要国家稍微提一下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国家安全的问题,他们就着急眼了,每次都会搬出文革重来、迫害知识分子、打击言论自由的话来,听久了叫人不胜其烦。比如贺卫方就曾说自己当年被“发配”到石河子大学教书就是由于迫害。且不说,去石河子大学支教是否就是“发配”,贺卫方与同是北大教师的孟二冬教授简直没法比。奇怪的是,虽然每次都被“迫害”,可是贺卫方的日子却越过越好,日渐滋润了。贺卫方本人不仅在北大教授的位子上安然高坐,一切讲课发言机会照旧,甚至还得到部分党政机关的青眼,这不,广东省委老干部局不就将贺卫方奉为座上宾,请他辅导全省老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么?

这哪里是政治迫害、打击言论自由啊?这其实就是公知们辛辛苦苦自导自演的碰瓷讹人的把戏嘛!所谓的“政治迫害”,不过是贺卫方们骗取社会同情的道具而已。每一次,公知们先嚎哭自己被迫害,然后各种国际托儿(比如十分关注中国人权发展事业的美国友人)就粉墨登场,表示对中国知识分子状况的深切关注。最终造足了舆论,名声在外,捞得盆满钵满了。好家伙!真是一桩好买卖!

可是另一面,贺卫方们才是真正的“政治迫害”“打压言论自由”的高手。当真遇到和自己不一致的观点的时候,哪怕真是实实在在的自由探讨,贺卫方之流也会毫不犹豫地举起党同伐异的屠刀,悄无声息但却精准无比地砍杀,丝毫不顾自己树起的“言论自由”牌坊。

比如,去年五月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杨晓青在《红旗文稿》上发表文章《宪政与人民民主制度之比较研究》,提出了“宪政的关键性元素和理念只属于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专政,而不属于社会主义人民民主制度”,表达了和贺卫方之辈不同的理解。这可惹恼了自由派公知们,他们不仅在舆论场上对杨教授疯狂围攻谩骂,而且还真的利用自己手中所掌握的权力,实实在在地对杨教授进行政治迫害。杨晓青教授发文时已经退休,但同时获得了人民大学法学院的返聘。在此次事件后,人民大学法学院中贺卫方的同党们,立即就解除了杨晓青教授的返聘合同,而且还公然弹冠相庆。著名宪政自由派、中山大学教授袁伟时就在微博上欢呼叫好。

袁伟时微博截图

20130621020749672

袁伟时微博截图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钻进体制内的贺卫方之流们的势力是如此之大,将杨晓青教授解除返聘合同并将消息公开散布后,面对教育部主要领导的直接过问,他们竟然还可以扛着压力,我行我素。最后直到更高层中央领导亲自关注此事,才使得杨晓青教授得以被继续返聘。

这就是贺卫方之流所谓的“言论自由”!这就是他们以“政治迫害”的道具所进行的碰瓷表演!别看他们平时嘴上挂着诸如“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的口头禅作装饰,偶尔也会忽悠到一些涉世未深的小年轻,可是这套说辞他们自己都不信!对比贺卫方和杨晓青两位法学教授的不同遭遇,可以清楚地看到,到底是谁在践踏言论自由,到底是谁在贼喊捉贼,到底是谁自己一身绿毛还指着别人叫妖怪!

贺,价值观封堵

贺卫方微博截图

现在,贺卫方们嘴上言论自由、暗地里党同伐异的真面目被看清之后,教育领域开始进行必要的拨乱反正之后,贺卫方才开始在微博上说“价值观之封堵,难也哉”,开始把言论自由当成自己的丹书铁券了。但是这一次我们绝不会上当。鲁迅先生不就曾说过么,对有些人,是不需要讲fair play的,必须要有“痛打落水狗”的勇气和决心。否则,今天对贺卫方之类钻进党内反党的投机分子们大讲妇人之仁,让他们继续呆在党内混到高位,就只会在明天让更多杨晓青教授这样的直言义士遭到他们凶残的法西斯打压。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独家网
相关推荐: 贺卫方政治碰瓷公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