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司马平邦:约旦国王御驾亲征所为何事?

2015-02-06 15:22:44 作者: 司马平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约旦国王只出示了一张不知拍摄于何年何月的英武空军照,即赢得了中国自由派公知们的广泛欢呼,我说中国的自由派公知都是假自由派,道理也在这里,他们的自由一定是被美国人也预前认定的自由,而且在“自由”和“美国人认定”这两个条件中,一定是“美国人认定”最重要。

今天,大清早起来,看到的最搞笑的一件事:

新闻里说,约旦王国的国王阿卜杜拉将亲自己回驶战斗机,“御驾亲征”打击IS,替被IS烧死的卡萨斯贝复仇――这条新闻得到了一大批中国自由派公知们的一片欢呼,约旦国王现在成了他们的新偶像。

阿卜杜拉国王曾经是空军不假,而且在没有当国王之前已经官至拥有接近10万之众的约旦王国军队总司令,这或者也是他可以在1999年1月被立为王储,2月即即位为约旦国王的根本原因,但他是不是真的有驾驶战斗机参加战斗的本事,这就有如朝鲜媒体上曾经刊出好多金正恩同志亲自指导朝鲜空军,并将其胖胖的身体坐进战机驾驶室里的照片一样,金正恩与阿卜杜拉比起来,只不过太胖了些,但他的那些做法在朝鲜得到了朝鲜老百姓的无比欢呼,而阿卜杜拉穿上约旦空军作战服的照片,也得到了中国自由派公知们的一片欢呼。

其实,这两伙人是蛮有共同点的。

2

1

阿卜杜拉国王为什么誓言要亲自驾机报复?

这得从他为什么要派兵跟随美国一起打击IS(伊斯兰国)说起。

去的9月开始的,美国对IS的空袭打击,美国并没有得到其传统的欧洲盟国如英国、法国之类“自由国家”的军事支持,只能领着它在中东的4个君主制盟国约旦、沙持、巴林和阿联酋的军事力量,对IS进行计划中的空袭,换句话说,在中东也只有那几个靠国王一人之言就可以动用全国武装力量的国家,会跟从美国的意愿,因为已经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惨痛教训,以及美国自身许多年来与IS脱不了的干系,美国有大量援助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装备其实武装的正是IS,也许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的战机正是被美式地空导弹装备的也未必,所以,美国对此一直不提;而任何一个依民主制度运行的国家,也是不可能在短期内就决策以国家军事力量服从于美国的指令的,何况连约旦人民自己都质疑,约旦在叙利亚有什么直接利益呢?

你看,这次对IS的打击,其实又从本质上证明了封建君主制的无比优越性。

当然,就在当初,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也可能没想到会出现约旦空军军官卡萨斯贝会被IS以如此残忍反人类的手法处死的事情,因为,IS之所以用如此方式处死一个俘虏,其目的与当年日本鬼子发动南京大屠杀的初衷一样,是想用最残忍的方式吓破他们的敌人的胆量,摧毁敌人的意志。

就在卡萨斯贝还没有被如此残忍地处死的时候,约旦国内已经有许多人在质疑阿卜杜拉国王轻率决定派空军参与美国的行动,这一方面是因为IS在约旦有大量的同情者,另一方面,更因为君主体制(而不是君主立宪体制)本就是现代社会最大的恶源之一,早该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都21世纪了,尼玛还国王决定一个国家,说实话,说极端主义是当代人类社会的一种耻辱没错,君主制王国亦是当代人类社会的另一种耻辱。

其实,现在的阿卜杜拉国王应该是意识到卡萨斯贝的死,或者正成为危及其王国和国王合法性的一个炸药筒,也许还是他的“美国策划团队”为他想出了御驾亲征的点子,决定由他自己亲自将这上炸药筒杠着投进IS的阵营,以重新赢得民众的支持。

这不,一下子,效应来了,国王只出示了一张不知拍摄于何年何月的英武空军照,即赢得了中国自由派公知们的广泛欢呼,我说中国的自由派公知都是假自由派,道理也在这里,他们的自由一定是被美国人也预前认定的自由,而且在“自由”和“美国人认定”这两个条件中,一定是“美国人认定”最重要。

请那些正为阿卜杜拉国王的人身安全担心的公知们放心,从古至今,从国内到国外,国王披上战袍的目的,从来就不是自己去送死,那不过是做做样子罢了,当然阿卜杜拉国王这么做的目的也不是真要去为卡萨斯贝报仇,他只是为了巩固自己的君主制统治罢了。

接下来说一个道听途说的段子,供仅一哂:

在卡萨斯贝被烧死之后,约旦国王很担心自己的王权会因此事受到国内反对派的威胁,问计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奥巴马给阿卜杜拉出了一个“御驾亲征”的主意,但其实国王根本不想御驾亲征,他也怕死呀,因为他知道美国前几年援助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里有些还是不错的,现在许多反对派都加入了IS,万一自己的战机真碰上手里有美制精确导弹的IS战士,给打下来呢?是美国总统嚎叫着把他逼上前线的,奥巴马先生是这么说的:

“你必须得上战场!你们全家都得上战场!整个约旦都是你自己家的私产,你却臭不要脸地派一个叫卡萨斯贝去保卫,现在卡萨斯贝被烧死了,你再不上,你们家就没了!”

压了压怒火之后,美国总统又向国王保证了另一点:

“只要你能穿上空军的作战服,驾飞机到叙利亚的IS领地绕一圈回来,我保证让你成为中国公知们的新偶像!”

阿卜杜拉一听就有点儿蒙了,忙问:

“您说的中国公知是什么人啊,我当他们的偶像有屁用?”

奥巴马莞尔一笑,答道:

“中国的公知你可不能小瞧,虽然他们一天屁颠屁颠跟我们后面,但在中国国内,这些人控制着媒体的话语权,假如你能赢得他们的心,中国公知就有本事利用手里的媒体煽乎中国出兵与IS战斗,只要中国这个冤大头一加入,我们就都赚了。你的,明白?”

阿卜杜拉最后还是有点儿怀疑,问:

“是真的吗?”

奥巴马半愠着说:

“什么真的假的?我还能骗你?中国公知里有个叫老榕的,当年明明呆在中国国内,在微博上生生说自己去了利比亚,支持联军打倒卡扎菲,连我都没想到,他的话在中国居然有那么多人信了,中情局的人最后都看疯了。”

PS:写完这篇,听说外媒已经辟谣,说阿卜杜拉国已根本不会驾机亲自与IS战斗,搞得我很失落,不过决定还是把这文章发了,因为我打心里认为,他就应该去,不但他该上前线,他全家都该上前线,都他妈这个时代了,居然还有中国人在大捧君主制王国,真他妈恶心。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博客
相关推荐: 约旦国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