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薛伯涵:“贺卫方们”毒害显现

2015-02-04 17:36:00 作者: 薛伯涵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是近些年来以贺卫方为代表的自由派公知们长期把持北大课堂传播西方政治价值观念的恶果!

当地时间1月29日晚,在全球享有盛名的哈佛模拟联合国2015召开第一次领队会议,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会代表团领队出席会议。会前,中国代表团的领队发现,在会议手册的“Internationalparticipants by country”一章中,哈佛模联组委会将“Taiwan台湾”单独作为一个国家列出。此事引起了中国代表团的不满,因此,中方师生向组委会提出质疑并寻求合理解释。但中国师生的这一合理要求不仅遭到主办方的无视、推诿与强辩,还被伺机报复,中国领队老师被找茬排除出会议。更恶劣的是,主办方面对中国师生有理有节的质问无言以对之后恼羞成怒,蛮横地动用安保人员将中国师生强行驱离会议酒店,给出的理由竟是这几个手无寸铁的文弱学生“威胁会场安全”。

事件的前后原委,在当事人、西北工业大学某大四学子的回忆文章中已经有详细说明。笔者关注到了一个更耐人寻味的细节:在部分中国师生据理力争捍卫国家主权尊严的时候,也有部分参赛学生甚至领队老师,不仅不愿意团结一心,甚至在一旁说风凉话,挑起窝里斗。例如某个北大毕业的男领队,就认为抗议的学生是为了自己的私利,是“自私的”。受其影响,这位老师所带的学生中有人抱怨“还要去抗议?抗议什么啊抗议?到底是谁发现的手册问题?要是不发现,哪来这么些麻烦”。因此当事学生不禁感慨“这件事,最令人最为惋惜的是,3000多人的大会上,中国人,只有不到一百人。而这一百人,还在窝里斗。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感到很无力”。

哈佛大学模联将台湾列为独立国家挑衅中国的行为,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任你美国最高学府如何强调所谓学术自由独立,终究也难改为国家利益服务的本性。所标榜的这一套自由不过是让自己的行动穿上了一身更具迷惑性的马甲罢了。但更让人感到震惊与忧虑的是,同样是身为本国的最高学府,哈佛大学为服务美国国家战略不惜赤膊上阵,身为中国最高学府的北京大学毕业生却连捍卫国家主权尊严的底气都严重不足。二者对比之后,不得不感慨公知们向来哀叹中国大学的没落是对的。但中国大学的没落,不是因为我们的学生不懂民主自由人权的普世价值,而恰恰是因为在长期沦陷的课堂上接受西化老师们灌输的奴化教育,喝下包裹着糖衣的西方普世价值的迷魂汤之后,我们的一些顶尖大学学生已经失去最基本的判断能力。实在让人担心!

北大是什么地方?历史上的北大历来是走在捍卫国家主权尊严第一线、引领时代进步方向的排头兵。北大的前身京师大学堂正是在国家面临亡国灭种危机的时候为保种救国而成立的,北大是孕育了五四运动的摇篮,北京大学是明确把“爱国”二字置于校训之首的学府。为什么现在的北大毕业生在哈佛面前却抬不起头只会低声下气息事宁人?那位北大毕业的领队男老师,在哈佛洋大人面前畏葸退缩的表现,虽然也许只是个案,但是联系到北大近年来的状况,也实在是事出有因,势所必至。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独家网
1 2
相关推荐: 哈佛北大贺卫方公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