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公知大反扑!任志强叫板曲解习近平“刀把子论”

2015-01-24 21:16: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之后有众公知大V,水军肆意曲解抹黑习近平讲话,如地产商@任志强在21日发布微博称:“当刀把子架在脖子上时,还有人敢提不同意见吗?”,把习近平强调政法机构的阶级属性及为谁服务的内涵,变成“习近平威胁提不同意见者”。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1月20日在京召开,习近平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随后,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政文”发布文章揭示习近平重提“刀把子”论的深意。

文章指出,【“刀把子”最早见于毛泽东时代,那时候阶级斗争激烈、阶级矛盾突出,强调“刀把子”就是为了强调政法机关的阶级属性。现在,阶级斗争已不是主要矛盾,为什么又重提“刀把子”?这三个字有什么深义?】

文章强调,【刀者,锋利也;把者,方向也。所谓“刀把子”,就是锋利的武器应该由谁掌握、向谁发力的问题。”“政法机关是国家强力部门,拥有限制人身自由、收缴个人财产的强制力,一旦脱离了党和人民的掌握,落入别有用心的人手中,就会成为伤害党的事业和人民合法利益的犀利武器”近年来,鼓吹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的言论不绝于耳,有些人把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权等同于司法独立,“取消政法委”的说法一度甚嚣尘上。在这种背景下,习大大重申要确保“刀把子”始终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绝不是一句闲谈,而是政法机关要打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是政法机关为谁服务、为谁张目的原则问题。(见文:习近平重提“刀把子”论有什么深意?)】

习近平强调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里,或是触动了某些人,而引发了舆论大波,先是有人民日报客户端肆意篡改标题去掉“党和人民”,以《习近平:刀把子要牢握在手中》发布,颠覆习近平讲话核心内容,引发网友谴责和质疑,如网友@海淀区清风明月问质问道:“差几个字,意思大变,人民日报想把舆论引向哪里?”(见文:@人民日报篡改习近平指示 去掉“党和人民” 网友:严查幕后黑手)

之后有众公知大V,水军肆意曲解抹黑习近平讲话,如地产商@任志强在21日发布微博称:“当刀把子架在脖子上时,还有人敢提不同意见吗?”,把习近平强调政法机构的阶级属性及为谁服务的内涵,变成“习近平威胁提不同意见者”。

该微博发布后引发潘石屹,袁裕来等公知大V以及反共反社会主义水军的转发和评论。到目前为止已有4048条的转发量和2924条评论。底下网友评论中,有人还针对习近平“刀把子论”提出要引进“外力”来推翻“奴役”,如@疯狂裤衩:没有外力介入情况下,还要被奴役100年,还有网友评论称“历史在倒流”,如

@大海之居:历史在倒流

@不管二八十九:明显针对习总刀把子

@歪门邪道:逃得了薄-躲不过习

……

22.png

而海口经济学院院长,公知@刘耘博士也发微博把“刀把子”与“大规模整人”和“文革”联系在一起。他说“其实执政几十年以刀把子为后盾为利器,大规模整人,杀人从来就是特色社会的特色。文革期间省委第一书记江渭清等人被游街以及武斗时被打死的死尸虽数十年过去仍然历历在目。”并称:给国家民族和个人、家庭造成莫大浩劫和灾难的治理方式和话语体系至今不变,也是醉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浪微博
1 2 3 4 5 6 7
相关推荐: 习近平刀把子任志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