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杨一光:白岩松,能不能别老是“在美国”?

2015-01-24 13:23:00 作者: 杨一光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白岩松去了一趟美国便沾染了一些美国的习气,这好理解,近墨者黑故。可他却讲了许多歪道理,如“在美国……”之类,这却有点不可思议。

1白岩松

白岩松:

“提到美国,也许人们马上会想到,……生活节奏快,歌舞升平……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人情冷漠……性方面非常开放……钱才是上帝。

“到了美国你会发现,以上描述基本符合如今中国的状况,与美国关系不算太大。

“在美国,谁都可以办电视台,但政府不可以;在美国,什么报纸杂志都能找到,就是找不到“党报”、“党刊”;在美国,谁都可以找“小三”,但政府官员不可以;在美国,谁的财产权都可以保密,但政府官员的财产必须公开。在美国谁的隐私权都不能侵犯,但是政府官员的隐私不受保护。

“中国绝不搞西方拿一套,中国只搞中国这一套,如果不搞西方那一套,为什么咱省部级以上官员的孙子辈90%都入了外国籍?如果西方那一套确实很好,确实很美,人见人爱,那么,为什么不能搞?”

白岩松去了一趟美国便沾染了一些美国的习气,这好理解,近墨者黑故。可他却讲了许多歪道理,如“在美国……”之类,这却有点不可思议。

道理没有普世的,是故美国有美国的道理,中国则有中国的道理,即便看似普世的爱情,美国式与中国式也有都有着根本的不同,而更何况是敏感的国家之政治以及制度乎!而白的这番典型的,即纯中国“公知”式的发言,显然是站在美国的角度,用的是美国标准,即唱的是美国情调,说的是美国道理。而若比较一下中国官员“愿意接受美国规则”的讲话,至少其点头哈腰、虚心下气, 还沾有点中国传统,而白的这番言辞则完全是美国式的霸道与豪气,且若不是看到那张黄黄的面孔,简直是一点中国的味都没有。

那么这美国的道理,中国的道理,到底有什么区别?

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而中国走的是社会主义道路,这就是其各自的道理,是二者根本的区别,并从根本上决定了其治国理念的不一样。虽然如今中国的一些人,正在极尽能力地往资本主义道路上走,往美国的屁股上靠,且因此才有了白岩松的这番罕见的言论,但这一类洋奴的东西毕竟代表不了中国。而“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这已经成为中国党和人民的共识。

而具体的从政府及官员的情况看,中、美也有着本质的不同。在美国,真正掌握国家权利的是议会的议员,而其前台的政府官员,甚至包括总统,其本质上都是公务员性质的。因此可以说,美国的政府官员,实质上就是议会的“雇员”,即其“东家”本是代表不同利益集团的民主、共和两党的议员。而与之相反,中国政府的官与员,虽然界限不是很分明,但他们的“东家”都是人民,即他们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即其是属于人民的“雇员”。而且在制度层面上,中国的政府官员也不属于任何私利集团。即便是由于西化或私化了的原因,这类的私益集团一直在努力地形成,但他们是属于非法,即它们的存在是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制度,是需要打击的。而且党和国家一直在与之进行斗争,如以撂倒放片的周永康、令计划集团等,就是这一斗争的结果。当然,也同样是由于西化或私化了的原因,一些人的思想偏了、嘴巴歪了,即与西方的思路对接了,是故才错把上级、领导都当成了“老板”或“东家”,才误把“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党和政府,与为资本利益集团服务的美国党和政府混成了一回事,且也因此才有了此番白岩松式的,即中国不同于美国的惊诧。

清楚以上的区别与不同,白的说辞显然的是没了道理。具体地说:“如今中国的状况”之所以是与美国“符合”,这正是引进了美国的私有制,是社会西化或私化所结下的毒果,而白却认为这“与美国的关系不算太大”,这显然的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至于“孙子辈90%都入了外国籍”,以及“找小三”等,这也同样是改革后的奇观,是官权资本化的产物,是思想观念堕落的结果。而所谓“西方那一套确实很好,确实很美,人见人爱”,这么恶心的说辞,也显然的不是中国老百姓的看法,而只是白眼中的西施,是美粉口中的涎羡,是属于情人心里的惦记,也所以,中国才只能搞“中国这一套”,而不能搞“西方那一套”。

再具体地说:美国的电视台以及报纸、刊物,之所以都是私家办,而不能是政府办,这是符合其私有制规则的。而让公属的“雇员”办,即去与私有的“东家”争利,这就等于是对私有制的一种反动,因此其无论如何是不能被允许的。且是同样的道理,这些东西在美国也不可能是“党办”,因为美国的政党代表就是私家利益集团的利益,而这些电视台或报纸、刊物的老板们就是这类的私家利益集团,就是组成美国政党的各类资家。而从纯技术的角度说,其若真的是“党办”或“政府办”了,这对于轮流执政的体制来说,就必然的是满地的鸡毛,一片的恶斗。而这类的混乱也正是台湾、泰国等西式民主国家的暗殇之所在,即都是由于其新闻舆论党派化的结果。

再从中国的道理方面看,中国党和政府是代表并维护人民利益的,因此它没有理由去顾虑私家利益集团是怎么想、怎么看,也因此他才有理由办电视台,以及报纸和刊物等,这样他们才有条件且能更好为他们的“东家”即人民,以及这“东家”的代表,即党和政府服务。而更本质地说,中国的这类“党办”或“政府办”,也是社会主义公有体 制的必然结果。除非是中国是上了西方的套,下了资本主义的道,即改了旗,易了帜,否则,这类的“上层建筑”就不可能被私化。

总之,建议共产党员兼是中国政府的官或员的白岩松,应该端正一下自己思想或心态,至少也应该把“东家”认清,即谁是你的“东家”,你是谁的“雇工”?换言之,中央电视台若真的不是“党办”或“政府办”,即私化,是属于个人办了,那你白岩松还是个啥?

最后也仿送白几句:

美国没有白岩松,只有中国有。

美国没有“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而中国有,且白岩松就是。

美国的主持人是白人,而中国“1+1”的主持人即白岩松则是黄皮肤的中国人。

美国政府官员的隐私权不受保护,而中国政府电视台的官或员,且兼是主持人的白岩松,其月工资是多少,至今没人知晓。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红歌会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