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如何能让大家喜欢的王岐山获得大英帝国勋章?

2015-01-14 20:56: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英国女王每年都会颁发一些勋章,用来表彰那些在各行各业领域表现比较突出的人士。比如第四级勋章也就是官佐勋章(OBE),曾经颁发给《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以及当时仍是女王子民的香港报人、武侠小说家查良镛。勋章申请系统给出官方建议是,申请一个第五级的员佐勋章(MBE)成功率会比较高。

英国女王的封赏分为两种,一种是爵位,一种是勋章,本文要介绍的是不带爵位的勋章。这是因为作者希望给大家介绍的是比较实用的、今生尚有希望用得到的知识。和爵位有关的勋章我们外国人无法申请,有些级别较高的勋章还要首相甚至女王亲自提名。所以,除非你喜欢的人加入了英国国籍,又和女王陛下能够谈笑风生,才能有希望搞到一个爵位。

英国女王每年都会颁发一些勋章,用来表彰那些在各行各业领域表现比较突出的人士。比如第四级勋章也就是官佐勋章(OBE),曾经颁发给《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以及当时仍是女王子民的香港报人、武侠小说家查良镛。勋章申请系统给出官方建议是,申请一个第五级的员佐勋章(MBE)成功率会比较高。

图片中佩戴方式错误,正确佩戴方法是把勋章佩于左胸,靠近心脏的位置,因为这样可以挡子弹!

这个勋章系统只能帮助别人获得荣誉,参加者无法提名自己为候选人。

被提名者应该在以下几个领域做出过突出贡献:

艺术与媒体 健康 运动 教育 科技 商业与经济 行政或政治事务

所以,提名自己的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帮助她或者他来获得女王颁发的勋章,并不是不可能,但是几率相对来说比较小。但是为自己心爱的歌手或演员、作家、运动员、老师、科学家、企业家或者政治家制作提名材料,应该是非常有趣的一种经历。如果他或者她真的由于你的提名而获得了大英帝国的勋章,那么你看着这位心爱的人带着这枚勋章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时候,心里是不是会涌起一股暖意呢?帮自己喜欢的人织一条围巾、买一个袖扣,是很多人都能做到的事情,但是帮自己的偶像获得一枚勋章,这种机缘几乎是独一无二的。虽然你无法帮他或她亲手戴上这枚勋章,你却有希望看着女王陛下或者其他身居高位的贵族/官员替你帮他或她戴上这枚勋章。

不过,按照大英帝国勋章系统的规定,事先你不能让这个人知道你帮他或者她申请了勋章。大英帝国认为这样做有失公平,不应该让这个人抱有自己可能获得勋章的期望。这样做应该是为了防止事先拉拢评审委员会进行暗箱操作。事后你自然可以告诉这位获得殊荣或者惨遭拒绝的人士,你曾经帮他或她申请了大英帝国的勋章。

第一步:下载提名申请表

难度:★☆☆☆☆

如果你的心目中有了合适的人选,就可以点击如下两个网址下载申请表格了。

被提名者是英国人

被提名者不是英国人

下载表格只是最简单的第一步,填写表格、并为表格准备各种证明材料的漫漫长路才刚刚开始。

第二步:收集被提名者的地址信息,并填写在表格上

难度:★★☆☆☆

把这一步单列出来,是因为很多像我一样的普通人无法获知某些行业顶尖水平的优秀人才的家庭住址。因此这一步骤要稍微费点心思。虽然家庭住址属于个人隐私,但是这个人所隶属的单位——公司、俱乐部、学校或者各级政府却是可以查到的信息,而这些单位的地址一般都是公开的。通过这种方式,就可以很容易地填写被提名者的地址了。

第三步:核对被提名者的职位信息

难度:★★☆☆☆

在这几类人中,政府官员的职位信息往往是最容易填写的,而作家的职位信息有的可能会显得莫名其妙,和写作没有太大关系。而企业家、娱乐明星、运动员的职位信息,除了把他在公司或者俱乐部的职位写出来之外,还要注意求证此人有没有参加过慈善或者公益活动。如果被提名者曾经在某段时间担任公益组织的职务,也应该写出来。每个职位的起止日期要尽可能地完整,如果不知道确切的起止日期,大致估计出来也行。

第四步:请两个知情人写推荐信(Support Letter)

难度:★★★★☆

对于普通人而言,这个步骤可能是整个流程中最为困难的一步。这封推荐信不能找一般人写,而是要两位掌握了被提名者贡献的第一手资料的人写信。也就是说,写信人必须对被推荐人的贡献有直接了解,本身也是这个行业有话语权的人。假设你要提名的人是王岐山,那可能就要找习近平去写推荐信了,所以这个环节难度很大。不过,假如你提名的人是某位杰出的教授,那找到两位知情人写推荐信并不难,索要推荐信这类事情,很多学生都做过,只不过这次不是要教授帮你写推荐信,而是帮另一位教授写推荐信,难度应该更低。请人帮明星写推荐信,也许可以成为你和另外一位明星、或者这位被你提名的明星的经纪人搭讪的借口。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壹读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