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刘学伟:亲历巴黎反恐游行——奥朗德在哪?(2)

2015-01-12 20:31:33 作者: 刘学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游行本来确定的出发时间是下午15点,出发地点是巴黎市中部偏北的共和广场。游行的预定终点是三公里外、巴黎市东部的民族广场。今天全巴黎的地铁都免费。

这个妇女的牌子也比较特别。上面写的是:“我是一个犹太人,但我也是穆斯林。”

这块牌子的意思比较难解。它的字面意思是:“这墨水,它应该不会导致流血。”但它隐含的锋芒是捍卫言论自由,还是指出媒体言论不应导致流血,我还看不明白。

这个标语很经典,它字面上说:“羽毛称起来比铅还重。”实际意思是“笔的分量重过子弹。”

这个长长的标语很搞笑。它说:“再当圣战分子已经毫无意义。因为所有的处女都已经选择了和Wolinski(被杀的漫画家之一)一起快活。”其中隐含一个广为流传,但并不知真假的典故,就是极端伊斯兰主义者说服恐怖分子献身的法宝之一是:为真主献身的每一个人,到了天堂会有72个处女为他服务。

一群年轻人站在公共汽车站的顶棚上,手中高举着象征言论自由的各式各样的笔。

一个苏格兰男人穿着他们的别致格裙,演奏风笛,表示对法国人的支持。

这张照片是我请一位路人帮我拍的。那个法国人看见我一个外国面孔参加他们的游行,显然非常高兴,认真地帮我拍下这张照片。

街头的灯箱广告,也写着“我是查理。”这样的广告可是所费不赀的。

回到民族广场最后一个街口看见的。标语上用英文和法文并排写着:“不要以我的名义”。下面用双手举着这个标语的是一个长相很斯文的显然是阿拉伯人或其他种族的穆斯林。

这里是游行终点的民族广场。很多年轻人爬到中心的雕塑上大喊爱国口号。喊得最多的还是”我是查理!“

背景是民族广场东侧的立柱。游行已经结束,18点天也变暗了,华光初上,但人们还不肯散去,在广场附近徘徊。

这最后一张照片是民族广场东面大道上严阵以待的大队警车。所幸今天的游行十分的平和,应当是没有任何不测事态发生。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