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茅于轼信口雌黄批西部建高铁 遭网友痛批

2014-12-30 13:45:05 作者: 怀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茅于轼12月27日发布微博说,西部地区新建了许多高铁。我在抗战时从贵阳到重庆走了三天。现在高铁半天就到了。真是换了人间。我担心的是有没有那么多的客流。国家有钱修高铁,但是百姓没有钱去享受。

001e907231860fe3ed4705

茅于轼 资料图

茅于轼12月27日发布微博说,西部地区新建了许多高铁。我在抗战时从贵阳到重庆走了三天。现在高铁半天就到了。真是换了人间。我担心的是有没有那么多的客流。国家有钱修高铁,但是百姓没有钱去享受。我国的GDP靠投资拉动,现在不少行业都因投资而产能过剩。但是百姓收入提高得慢,消费赶不上投资,出现消费需求不足的大问题。

1

茅于轼此条微博当中部分信息为其造谣,贵阳到重庆并未通高铁。学者杜建国发了微博辟谣,他说,茅于轼瞎话张嘴就来。第一,贵阳与重庆之间的高铁(渝黔高铁)还在修建中,原计划2017年才竣工,怎么可能“现在半天就到了”!?第二,渝黔高铁一共才三百多公里,高铁建成后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何来“半天”?现在的普通快车K9518,贵阳重庆间也只用时8小时34分。

网友@文滔也评论道:忘记告诉你,重庆到贵阳的高铁2017年才通,造谣的时候请先做好功课。

@刘毅然:信口雌黄!高铁还没通呢!

2

3

除去茅于轼造谣部分,茅于轼这条微博有另两层意思,第一,消费赶不上投资;第二,西部穷,消费需求少,所以西部无需修高铁。

对此,网友纷纷发表评论驳斥,如网友@习老歪评论道,“老茅枉称经济学家,消费赶不上投资的根本原因是投资的钱都被官商贪污了,工人们的劳动所得只能维持生存,不足以拉动消费。这就是贫富差距的根本原因,也是中国经济危机的潜在因素。藏富于民才是经济的动力。藏富于官商不仅使经济畸形发展,还会促使社会动荡。”而微博介绍为零点上海研究总监@第SAN只眼看世界也评论道,“茅老这是过虑了,目前西部的高铁供应不是过量,而是严重不足,与东部差距太大而且越拉越大,影响了出行便捷,也阻碍了发展。有了高铁,长三角的同城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西部大部分城市还没通高铁”

@西咩梦:没病吧?没病走两步,西部发展,最先要发展的就是交通便达懂不懂?

4

其他网友评论:

@渺藏:瞎BB的老贼,你丫是贵州人吗?你了解贵州多少,你去过贵州的几个市,去过少民的几个寨?你了解贵州的过去吗?贵州的今天是你老贼创造的吗?贵州人不怕穷,不怕苦,就怕路不通。没路大山里的人就出不去,山货就要烂在地里,就得饿肚子,有路了,路路通,还怕买不起车票?越老越傻b的货。

@崔后亚:原来每天高铁上爆满,坐的都是外国公民,中国老百姓收入不高是事实,可是什么数据都没有,张嘴就来,就好比说你看起来智商不够一样。

@习老歪:老东西就知道为权贵着想,为权贵赚钱,不能为百姓着想一下吗,西部高铁虽然不赚钱,但西部百姓能得到一点实惠,这也算是公益嘛,西部建高铁的关键问题在于建设资金的去向是否被官商贪污。

@神智胡子:一时半会没有客流,但将来一定会有。京沪高铁刚开通人也不多,现在基本没空座,因为江苏和山东发展的快。交通发达了商业机会有多了。

@手机用户3201704437:神经病,东部不也是这么一步一步的发展起来的

5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网络
相关推荐: 茅于轼高铁西部网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