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杨华:马云信错王林大师别再信错保镖

2014-12-26 15:20:47 作者: 杨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事实证明,马云信错了王林大师,希望他不要再信错了贴身保镖。

马云贴身保镖打太极火了

马云的贴身保镖李天金火了。这位太极禅苑总教练的事迹被媒体大肆报道:李天金是太极宗师王西安的得意门生,是马云唯一的安全助理,曾将蒙古摔跤高手摔得四脚朝天,拥有“听劲”绝技,拳未到,闭眼便知拳的方向和力道……

谈起成为亚洲首富的成功原因,马云只归纳了两条,学了十几年外语,练了十几年太极拳。马云极为推崇太极之道,很小的时候就师从陈老太,据说70岁的陈老太足以对付三个壮汉,屏气凝神时能听到花开的声音。马云几乎拜会过国内所有的太极名家,并与李连杰关系莫逆,两人合办了太极禅国际发展公司和太极禅苑,以推广太极文化为己任。

以马云的财富和影响力,雇一个连的欧美退伍特种兵当保镖都不为过,缘何唯独垂青于李天金呢?因为马云有浓厚的“武侠情结”,自小热衷金庸小说,曾自荐出演电视剧《笑傲江湖》的大侠风清扬一角。从样貌禀赋来看,马云也的确称得上仪表古怪、骨骼清奇。当听到孙中山的保镖是练太极出身的传说,马云更坚定了重用李天金的决心。

然而,通过网络舆情观察,李天金的武功遭到了大众普遍质疑,有人调侃“给我一把铁锹准保拍死他”,有人戏谑“我用第八套广播体操能破他的太极操”,有人搞笑“太极是用来打斗的吗?太极不是用来晨练的吗?”还有人愤怒“真有本事怎么不敢在擂台露面?!”

欧美拳击、俄罗斯桑博、巴西柔术、泰国泰拳、日本空手道、韩国跆拳道,乃至于菲律宾、以色列等小邦的格斗术,都曾在世界综合搏击大赛得到过证明。唯独中国武术从来没拿过MMA规则世界冠军,更遑论靠太极拳打遍天下了。——太极不强调先发制人,而是讲究后发制人,通过借力打力等技巧立于不败之地,但在残酷血腥的搏击赛场,李天金能顶住帕奎奥的一记重拳吗?

李天金随侍马云左右

马云是个追逐利益最大化的商人,但绝非唯利是图之辈,他的理想是回馈社会,其中普及太极文化便是其中一项。阿里巴巴公司内部经常举办太极相关活动,马云甚至别出心裁构想创办“西湖搏击大会”,设置破天荒的巨额奖金,谁把其它参赛者都推进西湖,谁就是“太极推手之王”。

俾斯麦以铁血主义强德、斯宾塞以坚忍主义强英、常春藤橄榄球以蛮力强美,明治维新武士道以斗魂强日。我巍巍中华,国运昌达,却国术衰微,亟待弘扬大精武精神!但由于影视作品的胡编乱造、江湖术士的招摇撞骗,中国功夫的公信力降至历史最低,需要实打实的真功夫重新立威和正名。马云真爱太极、真爱武侠,就应该鼓励李天金走上擂台,在国际最知名的UFC大赛,国内最顶级的昆仑决大赛展示身手,让全世界看到真实的太极拳、真实的中国武术。

马云有个特殊的嗜好,就是喜欢结交奇人异士,比如李一道长,比如王林大师。王林叫嚣自己拥有无数特异功能:空杯来酒,空盆来蛇,纸灰复原,凌空题辞,硬功徒手断钢筋,轻功悬空提水行,还能隔空戳死司马南……马云抱着朝圣者的心态多次拜会王林,并对这位所谓的大气功师心悦诚服,热衷于探讨各种神秘幻术与反科学现象。

事实证明,马云信错了王林大师,希望他不要再信错了贴身保镖。——如果李天金功夫真的神乎其神,请勇敢站在擂台上,为自己,为马云、为太极、为国术,这都是义不容辞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大公网
相关推荐: 王林马云保镖大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