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谁更会颠覆中国:外部势力还是党内贪官?(4)

2014-12-07 23:2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你认为中国应该扮演一个“人畜无害”的小白兔角色,还是应当适当展示自己的肌肉呢?

另一方面,在今天上午的另一议题中,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外交问题则是各位学者重点讨论的话题。一些观点也是非常火爆!

比如,解放军上将刘精松就在台海问题上发表强硬言论: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已在北京明确表态,美国不支持“台独”;那么,台湾无论是谁主政,若反其道而行,只是自寻死路。唯有与大陆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统一,才是活路。同时,我们绝不会放弃使用武力这一条,必须认真多方面准备为统一祖国而战。

刘上将已经81岁了,可发言底气非常足,声音震耳发聩。他说,他并不是一个好战分子,但他是军人、老兵,不讲打仗,不敢打仗,还是军人吗?

他还强调说,中国人民最恨的就是战争,最渴望的就是和平,我国政府一再强调,中国喜欢和平反对战争,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永不称霸,才迎来了几十年的黄金建设时期。但不能总认为战争远在天边,那样会埋葬我们的军队!

空军大校戴旭的观点则更为直接:清朝以来,中国向世界上展现足够的善意,却没换来和平,因为中国没向世界展现力量,结果从晚清的甲午战争一直到现在,整个中华民族、整个国家都深受这个世界的伤害。甲午战争由于晚清没有打赢,埋下了抗日战争祸根。国民党政府没有完全打赢抗日战争,1944年时整个世界反法西斯,形势大好,日本敢在中国向国民党军队发起大规模进攻,让世界反法西斯认为靠国民党不足以击败日本。苏联出击导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时候,中国不能在朝鲜半岛发展,又埋下了朝鲜战争的附笔。这些都是“前人窝囊,后人遭殃”的案例!

他举例说,如果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危机表现在口头上,能有今天这样的结果吗,为什么美国和北约决定不用武力解决问题呢?因为俄罗斯不是展现在善意,而是力量!他认为,今天我们中国要想让我们在世界上广交朋友,与其口头上表达那么多的美丽名词,更重要的是要展现出自己的力量,为什么新中国的朋友遍天下,因为你有力量展现出来!

你怎么看呢?你认为中国应该扮演一个“人畜无害”的小白兔角色,还是应当适当展示自己的肌肉呢?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环球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