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外媒:美国警察需要更多装甲车来应对骚乱吗?

2014-12-07 10:31:14 作者: 卡拉·丹斯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地方警察向五角大楼提出的装备请求须经过审议;确保加强对装备使用的训练;并规定涉及使用军用装备的案件必须提交事后报告。

今年八月,全体美国人见证了恐怖的一幕:在密苏里州弗格森镇,全副武装的警察突如其来地袭击了和平示威者,武装警察部队如临大敌,仿佛是在战场上搏斗。五月,佐治亚州的SWAT特警在准军事化突袭中,扔出的闪光弹击中婴儿床,导致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胸部开裂,面部烧毁。虽然众多美国民众对这些事件感到震惊,但警察军事化现象早已不是新鲜事了。在美国,对有色人种聚居区的围攻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武装警察部队如临大敌,仿佛是在战场上搏斗。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一些联邦项目向地方警局提供了军用装备和资金,对美国警察管理军事化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例如,名为“1033计划”的项目允许五角大楼向地方警察免费提供军用武器,包括M-16步枪和MRAP(防地雷反伏击车)及其他装甲运兵车等,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起,五角大楼已通过该计划向美国地方警局提供了总价值超过51亿美元的军用装备。

最终,联邦政府看起来应该采取措施解决这个问题。12月1日,奥巴马政府发布了一份报告,对推动警察军事化的联邦项目进行了总结回顾。报告提出了一些建议,或许能限制地方警察的能力,防止他们像对待战区一般管理美国社区。例如:地方警察向五角大楼提出的装备请求须经过审议;确保加强对装备使用的训练;并规定涉及使用军用装备的案件必须提交事后报告。

该报告最重要的一条建议是,限制五角大楼向全国地方警局免费提供各种军用武器。但报告没有详细说明哪些军用武器应该禁止使用。若想这些建议行之有效,最起码得禁用MRAP和闪光弹。

报告指出,五角大楼根据“1033计划”提供给地方警局的装备中,96%属于“非管制物品”(如商用车辆、办公设备、毛毡和叉车),只有4%的装备属于“管制物品”(如冲锋枪、装甲运兵车和飞行器)。

这些数据误导了众人,原因有二。首先,在“1033计划”提供的装备中,4%可谓是个巨大的数目:460,000件军用管制装备目前为全国地方警局所有。

其次,在计算该计划下所运送的装备时,奥巴马政府不考虑不同装备的致命性(和成本)差异,将所有装备同等看待,简单的记录数量。例如,他们将毛毡和MRAP相提并论,这两件不可同日而语的装备,在统计薄里的权重是一样的。

我们还需正视的是,加强装备使用培训,对解决警察管理军事化这个问题作用有限。报告正确地指出,很多收到五角大楼提供的军用装备的警察,并没有接受过正规的装备使用培训。这一事实在弗格森事件中格外怵目,例如警察狙击手用步枪瞄准和平示威者,这个问题必须要得到解决。

但我们必须扪心自问,对设备使用的培训是否真是问题的根本所在。全国各地警局依然以富有攻击性的危险方式管辖着有色人种社区,有时候他们并未携带军事装备。只要“勇士心态”还在警察中蔓延生长,只要黑色和棕色人种仍被视为“威胁”,那么对军事装备培训并不能帮助解决问题。

最后,正如报告中强调的,监督固然重要——但,监督什么?

当今,联邦对这些项目计划的监管方式大多仅限于库存监控。历史记录表明政府应该加强对“1033计划”的监控——上个月,一名五角大楼发言人证实该计划名下的军用武器有421件不翼而飞,其中包括M16和M14步枪。这位发言人表示,如果地方警察出售军用悍马车以获取利润,他也“不会感到惊讶”。除了库存监控,我们也需要对装备使用进行监管。如果地方警察还将收到军用武器,那么联邦政府有义务合理地约束警察如何使用这些武器的方式。

奥巴马总统让其政府在120天内制定出包含具体改革措施的行政命令。同时,政府应该解决数以万计美国公民早已提出的要求,并中止“1033计划”。我们不能再冒险让弗格森和Bou Bou Phonesavanh的伤害事件重演。

警察监管军事化的危害如此之大,美国社区理应得到更好的管理。

据《赫芬顿邮报》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