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韩东屏:占中港生正成为西方的傀儡

2014-12-01 22:57:26 作者: 韩东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部分香港学生正成为妄图阻碍中国进步的“占中”势力傀儡,而他们自己却毫无察觉。

部分香港学生正成为妄图阻碍中国进步的“占中”势力傀儡,而他们自己却毫无察觉。最终,一旦出现什么差池,他们会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参加示威抗议的学生坚信自己为“公平”而呐喊。谁能说那些为“民主”而努力奋斗的人又不是出于公平的原因呢?

但是,这个世界上到底有多少邪恶势力披着“民主”的外衣作恶呢?

近100万无辜的伊拉克人都成为民主的牺牲品。利比亚满目疮夷,成百上千的无辜抑或并无辜的利比亚人也为所谓的“民主”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在西方绝大多数人的眼中,为了实现“民主”,任何人和物都可以牺牲掉。

香港和其它地方的学生该提出的问题是:这些为了推崇他们所谓的“民主”而以他人的性命作为代价的人,真正关心民主吗?这些学生显然不知道支持他们的人都是别有用心的,打着不一样的算盘。有些人想要阻碍香港的发展,以此阻碍中国的发展。“占中”势力之所以为学生提供资金,是因为这些学生的行动有利于实现他们在香港的“政治目的”。

香港和其他地方的学生不应忘记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William Cameron)对他们自己国家的抗议者的回应。卡梅伦表示,他不会像那些虚假的人权低头,他会用武力解决那些在英国进行示威的“罪犯和匪徒”。然而,就是这位首相他却支持发展中国家的人进行示威抗议。但是,当他自己国家有人上街抗议时,他却称他们为“罪犯和匪徒”。更夸张的是,他总是建议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这么做,而不是反对他们这么做,而他表示会毫不犹豫地使用武力处理参与示威抗议的民众。

美国政府发言人也表示支持香港学生游行示威。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Brisbane)召开的G20峰会上,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反复声明美国支持香港学生游行示威。

但是,香港学生不应该遗忘美国警察是如何对待那些示威者和抗议者的。他们只需要打开电视看看在美国密苏里州(Missouri)的弗格森镇(Ferguson)到底发生了什么,就会明白美国是怎么对待自己的示威者和抗议者的。一个在自己国家用暴力打压游行示威的国家却在其他国家却提倡民主,这样做真的很让人怀疑。

香港政府和警方处理这些示威学生的方式态度值得效仿。为了避免紧张气氛的蔓延,他们允许学生继续游行和示威。他们警告这些示威者,他们虽然有权游行示威,但是他们不得造成他人的不便或是侵犯他人的权利。香港政府和警察向英国和美国政府和警察示范了如何处理示威和抗议行为。

谈到这点,我想到了尼日利亚作家兼人权积极分子肯·萨罗-维瓦(Ken Saro-Wiwa)和其他一些同道中人在1995年遭尼日利亚政府绞刑的事。西方的人权组织和西方政府鼓动他和他的朋友们反对尼日利亚政府。但是,当尼日利亚政府逮捕他和他的朋友时,那些鼓动他的西方人却不能救出他们。

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有执法的合法权威力。法律效力至高无上。香港学生应该明白,那些西方的支持者在隔岸观火,乐见他们阻止中国的发展,可是,他们却不会让他们免遭法律的制裁。学生们不应该成为那些鼓动他们、不负责任且居心不良看客们的傀儡。

(作者韩东屏系美国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沃伦威尔逊学院(Warren Wilson College)政治学教授及中国河北大学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