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王德华:罗援将军被围攻,是踩了谁的尾巴?

2014-11-26 21:0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围攻罗援的认为,“既得利益者而已”、“还在用文革的口气吓唬人”、“爱国跟爱你们那个党是两个概念”等,有的还呼吁“军队国家化,政治民主化”,还有建议“希望军委把罗媛立即军法处置”等等。

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日前在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理论会有一个发言认为:“右的势力越来越猖狂,矛头直指共产党、党的领袖和社会主义制度,达到肆无忌惮的程度”,罗援将军以《一篇振聋发聩的警文》为题,在微博上转载这篇文章时称,“这是一位老共产党员发自肺腑、出自党心、良心的泣血呼唤,每一位良知未泯的中国公民都应该认真读一读,好好想一想”,却不料在网上遭到围攻。

围攻罗援的认为,“既得利益者而已”、“还在用文革的口气吓唬人”、“爱国跟爱你们那个党是两个概念”等,有的还呼吁“军队国家化,政治民主化”,还有建议“希望军委把罗媛立即军法处置”等等。此文被这些人围攻,从反面认证了文章的有力与正确,说明“踩了某些人的尾巴”。

现在网络上有一种怪象,越右越受欢迎,越右显得“洋气”“知性”,越被人点赞,骂党、骂政府、骂体制充斥网络;爱国的骂成“贼”,叛国的被吹成“女神”;只要谁敢公开在网上说自己爱党爱国,就会立即被骂得惨不忍睹、被“打”得体无完肤。这种与主流意识相背的观点,弄得一些年轻人不知哪是对哪是错,哪是香哪是臭,这是非常危险的情况。

我国宪法以根本法的形式反映了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成果,确立了在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形成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都说依法治国,可如果连共产党的本质、属性都不敢讲不敢公开讲,哪依的是哪门子法?难道是依美国宪法?

学术可以有自由,但价值观必须是符合中国利益的,决不能违背宪法。不爱国的学者,在任何西方国家也不可能占据大学讲台。尤其是教师队伍中的党员,身在党内心在美欧,要党的好处却反党,危害极大。辽宁日报揭露的现状必须引起我们的警觉。

导致苏联亡党亡国的原因是,放弃了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鼓吹“人道的民主的社会主义”;放弃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奉行政治多元化和多党制;放任西方敌对势力的“和平演变”,采取妥协退让政策。从意识形态网络半争尖锐性来看,我国被西方“颜色革命”的危险并非不存在。

美国倒是不讲意识形态,可是美国却是最会玩意识形态斗争的国家,无所不用其极,却不留痕迹。《变形金刚》里正义的化身“擎天柱”,用的是南北统一战争时期林肯的头像,主人公的守护机器人起名“大黄蜂”(珍珠港后首次空袭东京的航母名字)。

所谓的西方民主,其实就是民粹主义,是用来平息国内的草根文盲,对社会的不满而编造出来神话。用政府轮换这个中听不中用的狗皮膏药,来转移社会矛盾。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西方民主在一个小国,在一个民族成分单一,宗教统一的国家,即使造成了民粹主义,其弊病也相对比较容易控制。但对于一个大国,一个民族成分、宗教背景复杂的大国家,民粹主义一旦煽动起来,就容易失控。一个希特勒,就用西方民主把整个德国都骗上了战场。

那些赞美西方价值观的公知们,他们完全无视西方殖民活动与西方发展的关系,从而简单把发达与观念制度划等号;他们更会无视中国近二三十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然后一头扎在西方价值观的沙地里做鸵鸟。当他们在说别人做奴才的时候,他们已经做了西方人的奴才,当他们喜欢说别人被洗脑的时候,他们已经被西方人所洗脑。他们说他们是独立思考,恰恰相反他们是最不会思考、最没有思考、最不善于思考的一群。他们只是拿来主义者。

马克思主义者不应该一直甘愿处于守势,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有站出来的勇气和魄力。

(作者是网络舆情分析师)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王德华尾巴将军罗援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