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外国势力撑“占中” 肥佬彭对号入座

2014-11-22 10:47: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前港督彭定康等指称香港民主恶化 外交部驳斥

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严正指出,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机构和个人假藉各种名义干涉香港事务,破坏香港稳定

“占中”行动在港已陷入穷途末路之际,美、英等外国势力不甘心失败,近日再度公然插手,继“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会”年度报告用了二十页篇幅对港政改胡诌一通外,美国国会“中国问题委员会”前天也召开“听证会”,还邀请“末代港督”彭定康在伦敦透过视像卫星越洋“作证”,对港普选及“占中”大放厥词,其企图干涉中国内政、干预香港特区内部事务之心已昭然若揭,令人愤慨。

对此,我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在北京的记者会上立即予以还击,指出中央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发展民主、落实二○一七特首普选,并重申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机构和个人假借各种名义干涉香港事务、破坏香港的稳定。外交部驻港专员公署发言人亦作出回应。

同样,香港特区政府继前晚第一时间对“美中委会”的“报告”作出反驳外,昨日再就美国国会的“听证会”和彭定康的谬论作出回应,列举四点重要事实:一是政改属特区内部事务,不容外国干涉;二是特区政改唯一依据是基本法而非“中英联合声明”;三是全国人大在港政改问题上具有宪制角色;四是特区政府一直有与各界沟通,包括与“学联”对话,要求停止一切违法行为。

四点回应,不仅清晰明确,对“英美联军”企图联手施压、干预普选的狼子野心更是当头一棒和有力回击。

事实是,“肥佬彭”在所谓“听证会”上的讲话,唬一下美国人可以,想吓倒中国政府和特区政府则只能是妄想。彭定康一直以来祭出的“杀手?”,就是指特区政改“不符合”“中英联合声明”,把“中英联合声明”说成是特区政改的唯一法理依据,把英方和自己打扮成特区二○一七普选的“当事人”以至“话事人”。但可惜,历史不能重写、“黄历”更不容乱翻,“中英联合声明”载的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联合王国”两国政府就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将香港归还中国的协议,内中并无一字着墨特区的政制发展,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特区二○一七特首普选的“决定”“不符合中英联合声明”,不是彭定康别有用心,就只能是“懵到上心口”了。

事实是,如果特区政改由“中英联合声明”规管、“末代港督”彭定康仍然可以就政改“阿支阿?”说三道四,那么,二○一七香港特区可以普选特首的决定就不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而应该在伦敦唐宁街十号首相府由“肥佬彭”来宣布─但这有可能吗?除非是太阳从西边升起吧。

彭定康的另一胡言,是指责特区政府拖延与学生对话,令“占中”陷入僵局、拖延五十多天,还“要求”各国政府关注,要中国政府给予港人“真普选”云云。

事实是,彭定康关注香港普选,多少还可以说有一点“因由”,但对“占中”如此“力挺”,就更是莫名其妙和“干卿底事”了。“占中”实质是一个要不要落实“一国两制”和依法管治的问题,同时更必须防止外国势力插手,企图延续“没有英国人的英国管治”。如今“肥佬彭”如此落力撑“占中”,不是正好“对号入座”了吗?

有消息称,“学联”也曾接到美国国会“听证会”邀请,拍摄影像越洋“作证”,但周永康等人不想被扯上“颜色革命”,作出婉拒。看来,肥佬彭这头“老狐狸”,在政治智慧上已经“老掉了牙”,还比不上学生哥呢。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大公网
相关推荐: 肥佬势力外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