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郑赤琰:占领运动就是“港独”革命

2014-11-01 11:32:53 作者: 廖梓达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激进人士试图通过所谓“不动武”行动,逼迫政府“开第一枪”,以此掀起全民造反,在将特区政府黑化成“暴政”,以此夺权。郑赤琰对特区政府及警方至今为止的冷静和克制大家赞赏,并指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才是最好的应对方法,面对占领人士的198种手法,同样也有198种反“占中”方法,而最重要的就是稳住民意平台。

郑赤琰直指占领运动存在盲点。

占领运动持续,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早前指出,西方国家正试图支持香港的反对派,策动所谓的“颜色革命”。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前系主任郑赤琰直指,占领运动根本不是简单的群众运动,而是一场经过包装的“港独”革命。

全国港澳研究会、香港智库有限公司及香港文汇报昨日共同举办“香港大讲堂”,郑赤琰在期间发表以“颜色革命与香港违法占中行动”为题的演讲,直指目前正在香港发生的“占领中环”行动,无论从其目的(挑战国家主权)、手段(拒绝在体制内行事)还是最终目标(夺取香港政权)三方面来看,都是一场经过包装的“港独”革命。

占领运动存在几大盲点

郑赤琰指出,占领运动反对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套用在香港的政治制度,而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也说得很清楚要“抗拒大陆”,明显是挑战国家主权。而从政改进程上看,反对派不在宪政基础下,以在立法会争取三分之二票数支持来推动自己的普选方案,反而试图通过发起群众运动,冲击中央权威来达到目的,但政改尚处“五部曲”阶段,中央是“最后一道门”,是次占领运动的指向明显不符正常程序,是在程序上“敲错了门”。

此外,是次占领运动阻塞多条交通要道,将金钟、旺角及铜锣湾三个重要地区占为己有,令广大港人利益受损,明显有违所谓“公民抗命”的本义。再者,是次占领运动虽由“占中”三子启动,却不乏“搭顺风车”的激进人士参与,现时“占中”占领区有如革命基地,物资输送、人员轮换都很有系统,占领人士早前更以水泥加固障碍物,拒绝其他市民使用,就连警车及救护车进入特首办也要检查,是“无法无天”,根本不是单纯的群众运动。

要外国介入证据是多余

郑赤琰指出,作为西方国家干预中国的重要据点,香港是次发生的占领运动一定存在外国势力的深度介入,直指“占中”是美国输出的颜色革命。他分析,输出一场革命需要的几个基本步骤,包括确定哪些人可被策动、逐步渗入当地组织、提供资源,而后以罢工、罢市或抗税等为手法全面发动等,都能在是次占领运动中找到对应,“要外国不要干涉,就想要猫不要吃鱼或者老鼠,是根本不可能的。”



郑赤琰指,占领人士将美国学者夏普(Janet Sharp)在《从独裁到民主》一书中提出的“198种非暴力行动手法”奉若神明。   

郑赤琰表示,占领人士将美国学者夏普(Janet Sharp)在《从独裁到民主》一书中提出的“198种非暴力行动手法”奉若神明,据他观察,有关人士更在行动中实施90多种,包括在冲击警方时使用雨伞、将黄色雨伞作为运动标志、与港府对话中极力丑化对手,及在其后提出没有出路的方案等。 

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但他认为,占领运动只是第一步,激进人士试图通过所谓“不动武”行动,逼迫政府“开第一枪”,以此掀起全民造反,在将特区政府黑化成“暴政”,以此夺权。郑赤琰对特区政府及警方至今为止的冷静和克制大家赞赏,并指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才是最好的应对方法,面对占领人士的198种手法,同样也有198种反“占中”方法,而最重要的就是稳住民意平台。 

本身是“帮港出声”召集人之一的郑赤琰说,经过一个多月的占领运动,普罗民众“已经耐不住”,民怨逐渐上升,“保普选 反占中”大联盟正在进行的“还路于民、恢复秩序、维护法治”支持警方签名行动迅速录得过百万签名,就是证明。他认为,通过签名行动争取过来的市民,就是反对占领运动的基本拥趸,是最终克服这场占领运动的稳定力量,“祝‘占中’好运。”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评社
相关推荐: 郑赤琰占领运动港独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