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埃博拉病毒检验出了美国医疗的哪些漏洞

2014-10-30 00:57: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又有一名曾照顾死亡埃博拉患者的女性医护人员,被检测出埃博拉病毒呈阳性。而在她14日出现症状的前一天曾乘坐从克利夫兰到达拉斯的飞机,这让美国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遥远西非贫民窟里的恶魔已经近在咫尺。在该名医护人员工作的达拉斯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护士们曾抱怨管理混乱和缺乏培训,使得护理人员面临风险。那么,美国医疗系统中还存在多少挑战美国人脆弱神经的漏洞呢?

一、医护人员培训不足

美国护士联盟近日表示,大多数医院并未做好应对埃博拉的准备。联盟对46个州750多家医院的1900多名护士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80%的护士称并未受到应对埃博拉病毒的妥善训练。36%的护士表示,自己所在的医院没有足够的设备,包括面罩和液体防护服。76%的护士表示,对如何处理可能感染埃博拉的病人,医院并未出台明确的政策。

美国护士联盟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大多数接受调查的护士称,他们只收到了几页关于埃博拉病毒的信息,其他的让他们自己上网查。她为自己的护士同事感到担心:“每天当他们走进医院大门时,都命悬一线。医院没有提供必要的措施——设备,教育和培训,没有这些,他们只能承受巨大的风险。”

二、急诊室等待时间过长

最新数据显示,对于全国病人安全和质量的全部五项标准,达拉斯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接收了美国本土首例埃博拉感染者邓肯)的急诊室一项都没有达到。这些标准直接反映了病人需要在急诊室等多久才能见到医生,登记住院,或者接受治疗。

截至今年3月31日,达拉斯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的急诊室平均等待时间为44分钟,超出全州和全国等待时间的50%,在登记住院之前,病人在急诊室平均要呆上5个多小时,比全州和全国时间长了1小时

院方表示,急诊室等待时间过长可能是由于人员不足或病人过多引起的。这么多的病人都是哪里来的呢?

在美国,大多数穷人都是黑人和拉美裔,而那些居住在得州、田纳西州、阿拉斯加州、犹他州、缅因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少数族裔没有被纳入国家扩大医保覆盖面的计划中。虽然联邦政府的补贴可以使医疗扩大计划连续三年覆盖90%的公民,但得州州长拒绝扩大医疗补助。

这就导致了,大量穷人和其他无医保的病人持续涌入急诊室(美国急诊室在法律上有义务救治前来看病的所有患者,无论他们能否支付医疗费用——译者注),等待较长时间才能见到医生和护士。到帕克兰医院就诊的麦克•埃雷拉因为剧痛,还没见到医生就死了。

帕克兰医院的发言人表示,有7000名病人都是医院急诊室的常客,他们全部患有严重的疾病,比如糖尿病或心脏衰竭。

1

三、急诊室误诊率高

据调查,全美急诊室的误诊率为5%,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

当邓肯初次来到达拉斯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的急诊室时,诸多潜在的警讯显然被忽视了。

在看过邓肯的病例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急性传染病专家格雷格•莫兰说:“他有疑似埃博拉的症状,当然,这些症状也可能是别的病,但医生并没有问他是否才旅行回来,我在记录上并没有看到这个问题。”

邓肯最近刚从西非回来,那里是埃博拉病毒爆发最严重的地区,但只有一名护士在一条简短的记录中提到了非洲。

另外两名医疗专家复查了邓肯在急诊室的详细记录,他们发现,邓肯异常的验血和尿检结果都值得怀疑,尤其是他的肾功能,以及高达39.4度的体温,这些症状可能暗示了传染病、轻度脱水,糖尿病发病或者什么病都没有,但是结合邓肯的旅行信息,医生应该考虑到感染埃博拉的可能性。

然而,4小时后,邓肯拿着医生开的抗生素和一份关于鼻窦感染的资料回家了。又过了4小时,一名医生看了他的CT扫描结果,排除了鼻窦感染的可能,然而,就没有然后了。

四、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不给力

1CDC让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人“打电话请医生”

先别管打通医生的电话有多难了,就算你打通了,他很可能只会让你去最近的急诊室或急诊中心,我们已经看到邓肯去达拉斯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的结果了。

2CDC主任说,任何医院都可以治疗埃博拉病人

并非所有医院都有能力处理埃博拉。比如我们看到,在达拉斯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使用防护装置都很困难。另外,处理被感染的废弃物也很麻烦,比如沾有病人血液或呕吐物的隔离服。有的医院在应对传染病方面有较多经验,因此,未来我们应该指定一些医院作为埃博拉专治点。

3CDC没有督促医生和护士实行“伙伴制”

在这一制度下,当一名医生或护士在接触埃博拉病人时,从他戴上防护装置到脱下装置,都会有另一名医务人员在旁边监督。这一制度在防止其他传染病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4CDC没有督促医生制定埃博拉治疗指南 

达拉斯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进行了两项对邓肯毫无帮助的救助措施——插呼吸管和肾析,这两项措施都可能散播污染物,被认为具有极高的危险性。CDC应该与医疗组合作,制定出埃博拉治疗指南,这本应该在几个月前就完成的。

5CDC太过相信防护装置

卫生局只对邓肯接触过的48个人进行每天跟踪检查,而忽视了医务人员,因为他们配备了防护装置,这是错误的。CDC本应该想到,穿戴和脱下防护装置时常常容易出错,达拉斯的护士就是这样感染埃博拉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独家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