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周小平:我待祖国如暖男(4)

2014-10-20 01:12:00 作者: 周小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周小平发表长篇博文《我待祖国如暖男》,全文1万1千多字,博文的副标题是“无知有抵制真相的天性,文化有传播真理的本能”、“我的中国情怀”,集中回应近来的质疑

网络写手周小平

网络写手周小平

新疆发生暴恐,我写文章说:“我们反对暴恐,坚决打击暴恐份子,但不要误会新疆同胞,他们当中也有暴恐的受害者。他们大多数人和我们一样热爱生活,这次我去新疆还有一位穆斯林的朋友请我吃了烤肉。”我写那篇文章的时候是斋月,于是就有很多无知的人出来骂我说:“穆斯林在斋月白天是不吃东西的,周小平又造谣咯!”,还给我起了一个绰号叫:“烤肉周”。但其实任何一个人去过乌鲁木齐的人都知道,就算是斋月里,穆斯林餐厅也照样有穆斯林人群在吃饭,除了有条件的人会白天在家呆着减少活动封斋以外,大多数做生意的、工作的、上学的人群,因为必然的体力消耗等原因大都没有办法封斋。所以即便在斋月里也并不是所有穆斯林都不吃东西,这是常识。可是很多人就喜欢用无知来嘲讽真相,用谎言来讥讽事实。

其实在互联网上,受到类似待遇和称号的人也并非只有我一个。张召忠因为说海带可以缠住潜艇,就被无知者羞辱漫骂为“海带将军”。但实际上,海带缠住潜艇,在战争中是有过真实案例的。歌手王芳在舞台上穿着军装唱爱国歌曲,就被造谣为“军婊”,完全不顾其真实身份只是一个老师的事实……林林总总。也罢,就让无知者去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谎言和谣言罢,他们非要混蛋一辈子,也是他们自己的自由。就让他们在自己的脑海里把我癔想成:“缠着海带,养着带鱼,吃着烤肉,胡说八道,杀人越货,黄赌毒俱全的疯子吧。”反正最后的结局只能是他们自己得上癔病罢了,真相和事实又不可能因为他们的无知和癔想而产生任何改变。

现实生活中,我是一个总是有人夸我帅气的人,是一个有很多读者喜欢的人,是一个尊老爱幼的人,是一个乐观积极生活的人,是一个自恋调皮的人,是一个有教养有涵养的人,是一个依靠自己的奋斗不断改变命运和生活的人,跟我共事过的人,绝大多数成了我的朋友,多年后还有密切往来。跟我同路过的人,绝大多数也成了我的朋友,并且他们都依靠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我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有喜欢我的叔叔阿姨,有以我为傲的弟弟妹妹,未来我还会有漂亮的妻子,可爱的孩子,我会带着她们去所有美好的地方看风景。我要活得精彩,并不是为了证明给那些恨我的人看,而仅仅是为了过好自己的生活而已,不辜负此生。我只在意自己在爱我的人眼里是什么样子,但至于在无知者眼里的我是什么样的,我才不在乎。

其实,那些境外的邪教法X功网站造谣我杀人放火也好,诋毁我涉嫌黄赌毒俱全也好,并不稀奇也不可怕,因为被这种邪教网站诅咒诋毁恰恰是一个正常人的无上光荣。稀奇的是那些到处把境外邪教法X功网站上的“材料”当成真相来抹黑我的网络文革小将们。有时候看着他们举着各种污蔑造谣歪曲大字报来对我进行抹黑的时候,我就会想到几十年前的那场浩劫,眼前总会浮现起刘慈欣作品《三体》里,文革小将们疯狂地羞辱叶哲泰,并挥动手里的皮带将其活活打死时的画面。但即便他们把叶哲泰打死,也无法毁灭真知,他们无论怎么辱骂叶哲泰,也只能暴露自己的无知和愚蠢。当历史成为历史之后,它会给予每一个人客观的评价。是丑陋还是高尚,是无知还是先知,上天自有公道。其实有时候,我还蛮同情那一小团网络文革小将们的,因为历史总是在不断证明:搞文革的人,试图利用充满荒诞谎言的大字报来把他人批倒批臭的人,从来都是没有好下场的。

我周小平在这里保证,不管那一小团网络文革小将们怎样利用境外邪教法X功网站上造谣和侮辱我的材料来诋毁我,我都不会认输,不会放弃,更不会低头。我一定会从网络上甘岭活着回来的,我一定会坚持到去的最后胜利那一天的。因为更多善良的网友他们都在支持着我,祝福着我,我为那些喜欢我的人而书写,而不是为那些帖我大字报的网络文革推手。

记得那天习大大在会上讲:“文艺作品不能以追求到国外获奖为目的,抱着这种目的去创作是没有前途的。文艺作品是文艺工作者的立身之本,因此文艺工作者的作品要深入人心,走入群众,文艺作品要能打动读者,贴近群众的生活,反应一个时代,要有思想,要经得起读者和市场的检验。”——是的,只有能反应一个时代的文艺作品才可能打动读者,才能最终取得举世瞩目的文艺成就,才能产生真正持久的影响力、生命力,和文艺价值。作品只有赢得了读者支持,其中蕴含的思想才会变得更有力量。这种力量能够支撑你,不断坚持下去。

有朋友问我说:“周小平,文化市场如今世道如此艰难,提爱国就要挨骂被批。很多人你可以骂他爹妈,但不能说美国不好,否则他们就会急得跳脚骂你。在这种情况下,到底是什么支撑着你长期坚持力挺中国的啊?”

是啊,是什么支撑着我呢?是我心中小小的文化报国理想吗?是我对这个民族的偏爱吗?好像是,也好像不是。我仔细回想习大大说的那番话,渐渐想明白,其实这一路支撑着我走过来的,是千千万万支持我的读者,是那些和我同样对中国抱有认同和热爱的网民,是我和他们在互联网上相识相知相互鼓励的无数个日日夜夜和细节画面支撑着我,给予了我的力量。

我为什么爱国?是因为有一天当我注册帐户上网,发了一条“其实美国没有那么好,中国也没有那么差。”的帖子之后,就被删帖封号后的错愕与震惊。此后多年,我一直饱受此困扰和折磨,无数个夜晚在得知更多网友有这样的遭遇之后,面对电脑屏幕,沉默而愤慨时所产生的不服不甘与不屈。

我为什么爱国?是因为有朋友看到那些侮辱中国英雄人物的帖子恣意传播,屡次举报,却全部被编辑驳回不予处理,然后带着哭腔打电话来问我有没有办法后,我二话不说拉着他连夜赶往监管部门实名举报时的一路小跑。

我为什么爱国?是因为每到一个城市,都会有许多读者放下手中的工作跑来和我吃饭聊天,一起畅聊古今时的豪情与惬意。是他们对我说:“你的书,不管出多少,我们都要买!就凭你的一颗赤子之心,我们也要永远支持你。”时的感动。

我为什么爱国?是因为我出版的图书一周内被关心我的网友抢购一空,出版社不得不紧急加印,淘宝网上数以千计的读者读过我的文章后在追加评论时,给出的那些长长的认可和评价。

我为什么爱国?是因为每一次在学校演讲,看着台下那些听得聚精会神的学生们时,所产生的一种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是捧着他们送我的书法作品“小平么么哒”时的一阵欣喜。

我为什么爱国?是因为几乎每天都能受到很多来自海外的留学生或者海外华人留言说:“周小平,我们支持你传播真相,因为国外根本不是国内公知吹嘘的那样好。”时的欣慰。

我为什么爱国?是因为当初去南车参观时,看到那个工程师在面对很多尖锐提问时,急得面红耳赤地争辩道:“我们中国也不是什么都不行,美国也不是什么都好啊,你看这个,这个设备我们就做得比美国还好还精密……”时的热泪盈眶。

我为什么爱国?是因为每当提到中国人这个词时,我脑海里总会快速闪过一幅幅面孔。文天祥、史可法、卫青、岳飞、陆游、王昌龄、毛泽东、詹天佑、丁汝昌、邓世昌、黄继光、邱少云、邓稼先、钱学森、于敏、左宗棠、胡雪岩、阎海文、王伟、罗阳……

我为什么爱国?是因为越来越多的读者,越来越多的认同,越来越多的星星之光在互联网的各个角落逐渐亮起。我们认同自己的国家,认同自己的文化,对生活和未来饱含希望。

还有许许多多的理由,无法一一列举,但这些已经足够回答我为什么要热爱中国这个问题。这就是我的家国情怀,中国是我的精神图腾,中华是我的先祖、同胞以及子孙后代共同的品牌,它积淀成我们这个民族的DNA,承载着我们共同的荣耀,不容泼污。

我记得习大大在会上还说:“欲望不是希望,低俗不是通俗。”说得多好啊,名词概念是不容偷换的。可是有些人就是非要用偷换名词概念的方式来诅咒和污蔑我们这个国家。他们用诅咒来冒充批评,用侮辱来冒充批判,你一旦指出他们不应该诋毁中国,不应该贬损国人,他们就会反过来说:“这个国家难道连批评都容不下吗?我是爱国才批评的啊。”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们那哪里是在批评?分明是在侮辱造谣和诅咒我们这个民族。比如什么“中国明年肯定要崩溃”“中国人是劣等人”“中华民族是猪一样的民族”等等等等……而你一旦肯定中国的进步,热爱自己的国家,他们却又会跳出来指责你爱国就是“吹捧”“献媚”,爱国不是吹捧,认同不是献媚。偷换这些概念的人,其心可诛。

我周小平曾经说过,中国接受一切批评和批判,包容一切曝光和揭露。但绝不容忍侮辱、漫骂、诋毁、造谣、和污蔑。就像我们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就算孩子们做错事了,你批评他也是为了他好,可你内心依然很爱自己孩子的。如果谁要过来侮辱漫骂造谣你家孩子是野种、垃圾、狗屎、你定然会抽丫一大嘴巴,而不会接受他:“我批评你家孩子,是为他好,你总不能连批评都容不下吧?”的鬼扯。爱国和批评不矛盾,爱国和批判不矛盾。但爱国和侮辱、诋毁、漫骂、造谣天然矛盾。我们的中国可以由我们来批判不足,但谁要是敢诋毁我们这个国家,侮辱漫骂我们这个国家,我们则绝不宽恕。

零零碎碎写了许多,已是夜里两三点钟。回想起这些天来发生的这些事情,难免有诸多感慨。记得有一次和地方上一个老乡喝酒聊天。他感慨地对我说:“其实习总书记上任的时候,其实是中国最富裕的时候,他原本可以让自己过得很轻松,很舒服。可是他选择了拼尽自己的全力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他反腐败,打老虎,抓民生,整风气,搞经济,提国防而且还都不是走过场,而是严肃认真地长抓不懈,办这些事得多累啊,得罪多少人啊。不过老百姓倒确实是比以前更很高兴了。”我听他这样说,深以为然。而那天在会场上,当我听着习大大在认认真真地讲述着他对文化的理解、热爱以及理念时,真切地感受到了他心中对中国文化复兴的殷切期盼,溢于言表。我也看到了他对实现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梦想之渴望,溢于言表。我记得他曾经说过:“我们的历史是一座宝库。”而当他再次在会上循循善诱地说着:“我们自己的文化,我们自1840年以来所遭遇的一切,我们的抗争史,奋斗史,建设史,以及现实生活中可挖掘的素材太多太多,如果能很好地把这些挖掘出来,就能创作出符合这个时代的有意义的作品。”时,我仿佛看到了一个站在田间地头的经验丰富的长辈在不厌其烦地耐心教导着别人应该怎样种地才会取得更好的丰收一般。

对了,既然刚才说到挖掘,那么问题来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哈哈哈,玩笑玩笑。继续言归正传。

记得那天会议结束后,习总书记走到我面前,握着我的手说:“周小平,要多多在互联网上传播正能量。”我回答:“好的,习大大。”一句“要多多传播”算是一种期盼吧?一句:“好的”,算是一种承诺吧。这份期盼太真,这份承诺太重,我不敢轻以多发几篇爱国文章的方式来敷衍了事。而是要沉下心来,从文化的根子下功夫,做出一些能真正引发人们思考,符合这个时代的文艺作品,不负重托。

我周小平的爱国观点已经不需要再用更多的文章来表达和赘述了,有《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你的中国你的党》《中国护照的硬度》《少年,你真的理解这个国家吗?》《我们的英雄都去哪儿了?》《美国对华文化冷战九大绝招》这几篇代表作就已经足够。我不会因为有人拿着无知来“辟谣”就让步,我也不会因为有人用自己的愚蠢来泼污就退让。我会把我的观点和文中所述的那些真相坚持到底,并融入到更多更深更好的文艺作品当中去,让中国精神,中国情怀,中国文化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认可。这是我周小平的小心愿,相信也会是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有一天,当中国走向全面复兴的时,我会带着我的孩子甚至是孙子再次站在天安门前的国旗之下时,那时我会骄傲地想:“在这份中国全面复兴的伟大成就里,应该有我的微小的一份力量吧。应该,会有的吧?”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作者博客
1 2 3 4 5
相关推荐: 祖国周小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