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郑若麟:香港、“黑天鹅效应”及十年后的中国

2014-10-07 09:36:26 作者: 郑若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目前在西方存在着那样一股研究力量,他们利用所谓“逆推”“黑天鹅效应”,来力促本来不可能发生的事件最终发生。既然“黑天鹅效应”在发生之后,人们可以从中悟出其发生的理由和原因,那么反过来,如果假设“中国即将崩溃”,那么根据“黑天鹅效应”原理,人们就可以根据“中国崩溃”的预测,推导出导致“中国崩溃”的种种因素,这就是逆推“黑天鹅效应”。

香港目前正在发生的“占中”事件,太过明显是一桩彻头彻尾、精密谋划并由外部全力推动、实施的“颜色革命”,不管它的名字是叫“雨伞革命”、还是当年的“茉莉花革命”。从目前发展局势来看,无论香港行政当局如何应对,也无论其做出何等样的让步,“占中”运动的幕后谋划者是绝对不可能中止其行动的。任何谈判、对话都是徒劳的。因为这场“颜色革命”的最终战略目标就是搞乱香港、挑战北京。将这场“颜色革命”视为“一场自发”的学生运动”,只是西方媒体故意朝着这个方向去解释,为这场“颜色革命”做掩护而已!岂有他哉!

其实,这场所谓的“革命”,甚至连法国网友也大多洞见其谋,其过程与曾经发生在乌克兰、埃及(获得成功)等、或委内瑞拉、俄罗斯(遭到失败)等的“颜色革命”是一模一样的。其大致模式如下:先挑起一个可供争议的话题,如“要民主普选”(在香港则是普选候选人筛选方式问题。这个问题根本就是一个“伪问题”。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领导候选人是不需要通过资格审查的。在法国,一个总统候选人就必须获得500名当选议员或官员的签名支持才有资格成为候选人),接着就是上街示威;示威必须达到一个既定的目的:挑起暴力冲突;随后便是冲突升级(至此为止香港动荡一直是遵循着这一逻辑在发展)。如果当局者回应了示威者的要求下台或提前选举,或其他任何让步,下一步就要看普选后是否美国支持的候选人当选;如果不是,那“革命”是必然要继续的,届时的借口当然就是“选举作弊”之类的口号。在香港,如果当局接受学生提出一个候选人的话,只要不是此人当选,“颜色革命”就绝不会停止。动荡挑动者对可能发生的任何前景都已经做出预估。当被“占中”干扰烦不胜烦的市民自发起来反对示威者时,西方媒体早在前几天就已经找好对策。法国媒体早就报道,中国当局将运用“黑社会”冲击“和平示威”……这是逆推“黑天鹅效应”的一个典型教案。

它至少证明了两点:一个社会,即便处于经济上升或稳定时期,外部只要经过精心策划,是完全有可能通过思想策动来发动一场精神战,来使这个稳定的社会陷入长期动荡之中,最终失去任何经济、社会发展的可能性;其中一个最为关键的要点,则在于西方式的普选,只要是普选,就有隙可钻。其次,就是任何大国之间的对抗,由于热战的代价太高,甚至一场经济、金融战的代价也将使双方无法承受,因而“攻城为下、攻心为上”思想领域对抗,便成为大国间——特别是核大国之间——惟一可行的“战争”。事实上美国“不战而屈人之兵”、用思想而非用导弹已经攻克了乌克兰、埃及、突尼斯以及其他很多国家。而香*港则显然是针对中国的下一场“思想较量”的前哨战。

当然,在眼下国际关系格局下挑起香港动荡也是对中国暗中支持俄罗斯的一个“惩罚”。下一步必然会是西藏与新疆这两个被美国视为中国更大的“软肋”的地区。达赖转世和“伊斯兰国”将是两个突破口。对此,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这就回到了我这篇文章的主旨:“黑天鹅效应”及十年后的中国”。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5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