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BBC香港占中再次"配错"图误导西方读者

2014-10-05 21:44:00 作者: 玄武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对华问题上,西方媒体一贯概念先行,带有强烈偏见,此次香港占中运动也不例外。

在对华问题上,西方媒体一贯概念先行,带有强烈偏见,此次香港占中运动也不例外。不过是少数几万人参与的占中仿佛把几百万沉默的大多数代替了,甚至有不少反对占中的群众走上街头表达自己意见,也被BBC等媒体肆意扭曲。  

如10月5日BBC在中国专题首页推出的报道,其英文标题是“香港抗议人群重新组队"( Hong Kong protesters regroup),配上图片显示一群中老年香港市民使用大声公(扩音喇叭)高声呼喊口号十分愤怒,背后是栅栏和警察驻足观察。若是不懂中文的西方读者看到这里一定会对这些“挺身抗暴争取民主”的香港民众深表同情,也感佩香港民众的斗志。

但是,且慢。如你懂中文,看看这些“抗议的香港民众”背后的横幅上打的繁体中文口号是“洋奴炮灰,身在福中不知福,可怜又可悲。”  (而且,可以清晰看到前排几位民众胸前都佩戴着“反占中”的蓝丝带。)  

搞了半天这些群情激愤的市民恰恰是那些反对占中运动扰乱社会秩序而被迫走出来的市民。西方媒体却用他们来为其宣扬的所谓西方民主和公民不服从正名,用来误导对整件事件来龙去脉一无所知的西方民众,岂不可笑之极?                                                                                                                                                                             

(以下为抗议照片和报道)                                                                                                                                                                               BBC wrong picture HK

BBC wrong picture HK

责任编辑:玄武星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香港误导再次读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