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解读俄罗斯财政预算:普京的自欺欺人

2014-10-03 01:05:30 作者: moneypenny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是颇为严峻的现实:此前的7000亿卢布支出计划被取消,可能会对烟酒征收新的税收。这些措施只是用来提振俄罗斯疲软的经济增长的一部分。

19300043131853132416957530652

《经济学人》杂志评论俄罗斯新提交的预算案:

预算案显示俄罗斯经济陷入多大的麻烦,及政府有多不愿意面对现实。

这是颇为严峻的现实:此前的7000亿卢布支出计划被取消,可能会对烟酒征收新的税收。这些措施只是用来提振俄罗斯疲软的经济增长的一部分。

但还是有些人成为财政紧缩政策的赢家。俄罗斯总统普京想要兑现他在竞选时做出的提高社会支出(比如提高公共部门工资)的承诺。当然,还有将国防开支增加20%。据伯明翰大学教授Julian Cooper,这与近期乌克兰危机没什么关系,而是关于军队现代化长期计划的一部分。2012年至2017间,俄罗斯国防开支将增长85%。

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 Times)的报道称,面临西方制裁、油价下挫,俄罗斯的新财政预算案带来了一线希望。对此,英国金融时报认为,这篇报道进一步详述了财政预算对俄罗斯经济增长加快、通胀放缓的臆想有多不切实际。

与此同时,卢布还在跳水,莫斯科时报援引不具名消息称,俄罗斯央行正考虑实施资本管控以遏制资本外流,而油价也在下跌。俄罗斯经济处于衰退的边缘,还要应对高达7%的通胀率,而西方制裁对经济伤害的严重程度依然难以预估……

RussianEconomy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在这种情况下,不要说军费开支难以提振俄罗斯垂死的经济,也很难相信这笔钱花在别的地方就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2012年俄罗斯军费开支占GDP份额已经达到约4.5%,与美国相当,远高于其他主要国家。

russiamilitary

russiamilitary

但美国的经济产出大概是俄罗斯的八倍。

012_defense_population_gdp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相关推荐: 俄罗斯普京预算财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